周小川支持区域性开发银行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支持区域性开发银行发挥更大作用
2009年04月1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上月因为建议用特别提款权(SDR)替代现有国际储备货币的周小川,在博鳌同样炙手可热。在他出席论坛时,拥有五百六十个座位的会场座无虚席。只不过,尽管有人再次提及此事,他今天并没有对SDR进行详细阐述。

  他只是强调,应该建立更好的国际金融秩序,吸取教训,防止金融危机的再次发生,使全球经济走上更健康的轨道。

  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改革国际金融组织、发挥其作用的同时,也应注重区域性开发机构的作用。比如ADB(亚洲开发银行),通过增资、开展区域内活动,也能减少危机所造成的负面冲击。

  周小川表示,中国支持ADB在这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中国也支持非洲开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加勒比开发银行等机构发挥更好的作用。

  金融危机发生后,一些跨国金融机构把资金撤回了母公司,减少了投资活动。周小川担心这会影响国际收支平衡,造成贸易融资短缺,“忽然间连正常的贸易融资的钱,也不够用了。”他建议通过国际合作,支持贸易融资,反对保护主义,来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

  他同时也希望,国际金融组织在帮助新兴市场摆脱金融危机的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周小川看来,国际金融组织在帮助发达国家的问题上,真正帮上的忙并不是太多。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