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服务领域成今年消费维权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大服务领域成今年消费维权重点
2009年03月23日 14: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孙文序在工商总局、中消协、《中消报》主办的“讲诚信,扩消费,促发展”研讨会上透露,工商机关今年将在电信服务、家电维修、旅游服务、餐饮服务、美容美发、装饰装修6大消费者日常生活服务领域,开展以“讲诚信,反欺诈”为内容的专项执法检查。

  孙文序表示,工商机关今年的消费维权主要是以保障商品市场消费安全为目标,加强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商机关将针对家用电器、玩具、装修材料、五金交电、汽车配件、通信设备、化妆品等可能影响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7类重点商品,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利用网络监管,逐步实现对流通领域重点商品市场准入、销售、退市的全程信息化监管,确保商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维护商品市场消费安全。另外还将在一些服务行业推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制止“霸王条款”。(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