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忧虑金融海啸第二波 港股全周挫逾八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忧虑金融海啸第二波 港股全周挫逾八百点
2009年02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本周因欧美金融股不振,加上内地股市从高位回落,拖累港股反覆向淡,恒指本周先后失守二十天线及一万三千点重要关口,全周挫八百五十五点,跌幅达百分之六点三,收报一万二千六百九十九点,平均每日成交三百八十九亿元(港元,下同)。国指全周跌五百零二点,跌幅百分之六点六四。

  市场忧虑金融海啸第二波来临、全球经济衰退恶化,即使美推出拯救楼市措施,亦未能挽回市场信心,道指再试去年十一月低位,拖累港股本周跌势扩大,失守去年十月底以来引伸升轨。

  重磅股主导大市跌势,环球金融股跌势未止,汇控再遭里昂调低目标价至四十一元,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全周累跌逾一成,跌至十年新低。

  东亚业绩虽为市场预期下限,惟表示短期无集资计划,一周累升百分之二点七。

  地产股沽压沉重,三大地产股一周累挫百分之五至六,信置及恒隆地产累挫百分之十至十一;将于下周四公布业绩的中电靠稳;另一跑赢行业为出口股,思捷、利丰及裕元相对靠稳。

  联通表示将于五月推3G服务,不过上月上客数字仍逊预期,全周累跌百分之五;中移动亦遭大行唱淡,累挫近百分之九;上月固网流失改善的中电信,跌百分之二点八,相对跑赢大市。

  中资金融未受惠内地股市连日造好,“六行三保”累跌百分之二至九,其中交银及工行跌幅较大。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表示,港股明显已下破上升轨的支持线,因此要提高警觉,留意大市能否重返上升轨之上,另外汇控更跌穿上次低位。近日美股创新低,目前最重要是留意美股下周表现。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大市仍然以向下发展为主,虽然A股近期强势,但似乎对港股带动不大;市场焦点在欧美股市,欧美股市寻底对港股造成拖累较大。预计恒指形势反覆向下,有机会下试一万二千点关口,而反弹阻力于一万二千九百至一万三千点。(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