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舞剧《金瓶梅》导演回应质疑:情爱有错吗?(图)

2011年09月09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舞剧《金瓶梅》导演回应质疑:情爱有错吗?(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题:舞剧《金瓶梅》导演回应质疑:情爱有错吗?

  作者 蒲波

  “他们都是只是在跳舞。和批评《金瓶梅》的人相比,他们单纯多了。”8日,芭蕾舞剧《金瓶梅》的导演王媛媛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排练厅里说。

  芭蕾舞剧《金瓶梅》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第39届香港艺术节上演的作品,9月底将在内地首演。第一轮巡演城市,包括成都、重庆、武汉和南昌。演出还没开始,网络上对舞剧的批评却铺天盖地而来。连王媛媛的微博都“着火”了。

  国内的风波有点大,倒是没必要

  “国内的风波有点大,”王媛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好几次说到这句话。为首轮巡演的外地宣传回京后,王媛媛紧接着就回到排练厅。在北京奥体中心羽毛球俱乐部里,团里十来个年轻孩子跟着练功老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重复练习,都很专注。网络上吵吵闹闹的批评声,似乎对他们的情绪没有任何影响。

  《金瓶梅》是王媛媛在2007年开始构思的一部作品。2009年底,香港方面也有做《金瓶梅》的打算,而且知道王媛媛创作过根据汤显祖《牡丹亭》改编的舞剧《惊梦》,双方沟通后,王媛媛就着手开始了舞剧的创作。

  对于《金瓶梅》国内巡演引起的轩然大波,王媛媛表示:“当事情没有来到面前时,你也不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你可能会有预想,但当它来临时,你还是要去面对,要重新体会,你无法跟当初的预知形成一个重叠的。”

  “我们舞团的作品都是纯艺术的、当代的,一直都在国外巡演。我们一路靠自己做过来、走过来。像这样的演出,我们做好了心理准备,保持原来一贯的观众群。原来,也是能打平就不错了,没有说一定要用这个节目去怎样。之前想,香港演完了,就慢慢在国外演,没想过要在国内怎样。但是国内的风波有点大,倒是没必要。”王媛媛说。

  不过王媛媛对演员很有信心,认为他们不会受到非议的影响。“我们在香港已经演出过,还有很多国外邀约。作为专业演员,他们知道自己所付出和表演的是什么,”她说。

  “禁演”?目前没有听说过

  对于为什么《金瓶梅》的内地巡演第一站选在成都,而不是北京,王媛媛解释到,北京预订剧场一般要半年以上。“现在没有档期,所以没有从北京开始。”不过她也透露,目前正在积极安排北京的演出。

  《金瓶梅》的第一轮内地演出将在成都、重庆、武汉、南昌进行。“我们现在巡演的日程两年前都定了,国外的都有定到2013年了,有以色列、法国、南美等。国内的演出是插国外巡演的空档来演。”王媛媛透露,南昌演出后,将要去英美演出。11月开始内地第二轮演出,有西安、江浙等地。

  “香港演完了,得到的REVIEW很好,国内的演出公司不断联络我们的也很多。之前,我们也很小心,怎么样推这部戏。因为在国内演和国外演,是两码事。后来,我们选择和成都方面合作,他们做外围和推广的事情。”王媛媛说。

  王媛媛把《金瓶梅》的国内巡演事宜都交给成都演艺集团和四川演出展览公司,希望专业人士也运作巡演。“成都人蛮开放的,什么都能接受,比较生活,大家生活还比较自然,城市气氛蛮好的。”

  此前,有报道称,上海两家主要剧院婉拒《金瓶梅》演出。对此,王媛媛说:“我觉得怎么看这件事情。演出不是我们团自己联络。”她说,这可能没那么严重,“可能上海要看这一两轮的演出,要等一等,还没有听说禁演,我们团没有听到过这种绝对的信息”。

  9月23、24、25日成都《金瓶梅》门票提前售空,重庆、武汉、南昌的门票销售也相当火爆。“挺好的一件事情。这对舞蹈本身来说,是很好的事情。舞剧演出,从来没有过票卖光。”王媛媛笑着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