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红”只靠刷脸就能红?频频炫富被吐槽太浮夸

2015年11月28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王柳雯

  林更新传出新恋情。

  “奶茶妹妹”嫁入豪门。

  罗志祥的女友是“网红”。

  王思聪被传新女友是网络模特。

 

    日前,林更新被传与19岁“网红”王柳雯深夜同返酒店。两人还在微博上经常互动,疑似正在热恋。早前被传与“网红”周扬青热恋的罗志祥也于近日上节目坦承两人之间的恋爱过程,甚至向女友甜蜜喊话:“希望跟她进入人生第二阶段。”再看看刚刚成为老板娘的“奶茶妹妹”以及王思聪的“新女友”,不少网友大呼:“难道网红要开始全面进击了吗?”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黄岸

  林更新、罗志祥

  都恋上“网红”?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因为种种原因飞快成名的“网络红人”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奶茶妹妹”这样的“赢家”。但与此同时,不少年轻女孩为了成为“网红”而导致的种种偏差行为,也引起大众的关注。

  林更新自出道以来恋情一直很神秘,此前曾传出与周冬雨、陈碧舸、张暄祺等人交往,林更新却从未主动承认过。11月25日,林更新被媒体曝光与一名女子深夜一起返回酒店,两人一路谈笑风生,林更新还贴心地帮对方提包,疑似正在热恋。

  随后,这名女子的资料也遭曝光。据悉,这名女子名为王柳雯,今年19岁。王柳雯因街拍而在网络走红,2014年还曾以“网红”身份上过《天天向上》,如今是位淘宝卖家,微博粉丝将近30万。此前王柳雯和林更新在微博上就经常互动,并且经常晒出相似场景、相似内容的微博,似乎两人的恋情早有端倪。

  无独有偶,早前传出与“网红”周扬青恋爱的罗志祥在《康熙来了》节目中大方认爱,并坦承自己喜欢女友不是因其漂亮的外表,而是不做作的个性,脱口而出愿意与她“走入人生第二阶段”,连主持人都被他的认真惊吓到。不但如此,罗志祥的妈妈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首度谈到“未来媳妇”周扬青,眉开眼笑地大赞她乖巧,透露每逢佳节周扬青必致电嘘寒问暖,还称尝过周扬青的厨艺,直呼喜欢这位儿媳。

  周扬青来自北京,因外貌、身材姣好且酷似Angelababy,在网络上的人气很旺,光微博关注人数就多达50万,常在网络分享穿戴名牌服饰的照片。

  此外,前不久王思聪也被传新女友“雪梨”是一位网络模特。而今年与刘强东结婚的“奶茶妹妹”最早也是在网络走红的。

  “网红”常因

  整容、炫富被诟病

  随着科技发展,网络上催生了一代又一代的网络红人,从最早的以“凤姐”、“芙蓉姐姐”为代表的“奇葩派”,到以“奶茶妹妹”为代表的“颜值派”,再到如今形形色色的“嫩模”、“网模”等为代表的“嫩颜派”,还有一些靠特长走红的“才华派”,“网红”的派别越来越宽泛,不管你是草根还是名人,只要是靠网络走红的,通常都被称为“网红”。

  不过,在急速走红的同时,大家对“网红”的质疑也从未停息过。早期的“芙蓉姐姐”、“凤姐”因卖丑、搞怪的照片被批评,并最终因为没有作品渐渐在大众印象中没落。

  不少网络红人也常被质疑整容。此前,周扬青就被曝光疑似整容前的照片,照片中可见,周扬青体形较胖、大饼脸,与微博的自拍照相去甚远。除了整容外,大量修图晒照也让“网红”常遭诟病。

  早前,网络红人南笙因一组气质单纯的照片吸粉无数,最终却被网友“扒出”私下的生活照,暗黄的皮肤、肉肉的脸庞与其之前的照片反差极大;另一位网络红人张辛苑同样非常美丽,但在前不久参加活动时,却被拍到有高耸的苹果肌,有网友质疑是整容后遗症。

  易引发网友模仿

  “网红”备受争议

  随着“网红”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不少现象令人担忧。一些“网红”刻意模仿、言行哗众取宠,只为能博取眼球,引发的负面效应令人关注。

  首先,当“网红”成为现在娱乐圈的审美趋势后,不少女孩开始模仿,甚至因此出现因整容手术而导致死亡的事件。近年来有关明星整容疑云频频爆发,助长了草根“网红”的整容之风,一些女孩为了明星梦不惜在脸上动刀打针,将自己变为尖下巴、巴掌脸。而这股“看脸”的风潮也直接导致不少年轻女孩认为想要成功,专业、能力不重要,想着法子让自己变美才是当务之急。

  其次,在“网红”与明星、名人交往的新闻出现之后,网上也出现诸如“教你如何变成网红搭上偶像”、“如何靠化妆术骗过他”等教程,不良风气引发不少家长和教育界人士担心。

  还有,一些“网红”频频炫富也引发网友跟风,她们时常在社交平台上炫耀名牌汽车、包包等,起到不良的示范作用,让网友吐槽“太浮夸”。

  娱论

  想红,也别用力过度

  □黄岸  

  “网红”涌现,不可否认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甚至会让一些女孩产生只要变漂亮就能走红,然后接近偶像,甚至嫁给偶像的想法。

  不过,这种漂亮就行的想法太天真了。以周扬青为例,在她之前,罗志祥的女友哪个不漂亮?可是,最终为何只有她获得罗志祥承认?除了长得好看,人家还懂得博取罗妈妈的欢心,没事就去嘘寒问暖,还懂得做菜给罗妈妈品尝,连罗志祥自己都说,之所以决定是这个人了,就是因为看到她与家人之间的互动,让自己觉得很放心。

  “奶茶妹妹”章泽天算是“网红”中的赢家了,长相气质出众,学历是清华大学毕业,最终还嫁入豪门。可是,这些难道只因她长得好看、有人气就能获得?如若不是她学习认真,成绩出众,怎有机会在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交换生时认识刘强东?

  再如“芙蓉姐姐”与“凤姐”,最初的疯狂让她们成名,但真正为人说道的,却是她们之后的励志经历。“芙蓉姐姐”靠运动、节食成功瘦身,从一个长相不佳的“胖妞”,变得身材凹凸有致。彼时多少人嘲笑“凤姐”的外貌,但当如今的她在美国打拼的故事传回国内时,再也没人笑她。她们的努力,让她们成为带给别人一些正能量的“网络红人”。

  张辛苑、黄灿灿当初因美貌让大家认识了她们,但真正想要让观众记住,还得靠作品。如今,她们选择签约公司,开始自己的拍戏生涯。所以,想要走红,请别用力过度,美貌、哗众取宠也许能让你获得一时的关注,但只有依靠真正的能力、才华和努力,才能让你真正被大家长久地记住。

  舒淇否认不满林嘉欣获奖

  扫描二维码(见左图),并点“关注”;或搜索“广娱大本营”微信(微信订阅号:gzrbgydby),并点“关注”。

  广娱大本营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