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个草根组合宣布出道 全民Superstar成网络新现象

2016年02月19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Sunshine微博出道写真

电视受访截图

  热辣头条   网友热议的焦点在于其“颜值低”却“信心足”

  羊城晚报讯 近日,草根组合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出道的风气流行起来。春节期间,一个名为“Sunshine”的5人女子团体在微博晒出写真,随即意外爆红。从当天的热度来看,“Sunshine组合”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中以1.5亿的阅读量位居前10,更一度飙升到热搜榜第2位。网友热议的焦点在于其“颜值低”却“信心足”,不少人因而对艺人形象改观并信心倍增,感觉“自己也可以出道”。

  热议声音渐增中,另一个相似的女子团体“Love-wings”组合也宣布出道,再次令网友大跌眼镜。紧接着,一个三人组合的男团“Nice”也横空出世,组合包含队长阿武、大熊以及阿威等人,三人更撂下狠话,誓言成为“大陆第一男团”,并立下目标要打败“TFBOYS”。一时间,草根组合“强行出道”、“全民Superstar”成为新的网络现象。

  Sunshine登上地方频道

  18日,有网友晒出女团Sunshine登上家乡安徽亳州农村频道、接受专访的视频截图。照片中,Sunshine组合成员均素颜亮相,网友大呼,其“颜值比微博写真更为朴实无华”,纷纷留言吐槽称:“我以为照片是毫无后期制作的,原来照片是PS过的,真人更丑。”还有网友表示:“我去洗个澡收拾收拾,谁要跟我一起出道?”

  据了解,Sunshine组合于2月11日宣布出道并发布单曲《甜蜜具现式》,虽然颜值和唱功遭受了广大网友疯狂吐槽,甚至有网友自告奋勇要当她们的“灵魂P手”,却也阻挡不了她们一路爆红的脚步。该组合成立于2015年12月15日,组合的名字象征着太阳、阳光,希望照进每一个人的心里。5位成员是高一同班同学,当初成立组合只是有共同爱好,没想到朋友把照片传到网上就火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爆红,该女团表示事情过去了一两天后她们才知道,当初成立只是因为热爱音乐和唱歌。而对于网上扑面而来的负面评论,几位女孩表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就行了,不需要在意别人的观点。”

  对于爆红一事,她们则表示很坦然,没有高兴或者不高兴。现在这个组合没有经纪公司,也暂时不打算接任何演出。至于几位女孩的父母,也是抱着不反对不支持的态度,只需要保证学业不受影响就好。

  网友猜测或为“审丑营销”

  Sunshine女团的出道新曲《甜蜜具现式》发布不到一天时间,在某音乐公司的新歌榜上,就已被顶到了榜首。有网友不禁怀疑这是该音乐公司为推自己旗下的SING女团而进行的炒作。

  据悉,SING女团是一青春少女团体,于2015年8月10日正式出道。由一群17岁至21岁的女生组成,走的是“萌妹子”的路线。SING女团最初出道时走的也是“审丑营销”的路线,妆容和服装十分土气,还曾经在天涯上被黑为“最丑女团”。于是外界纷纷猜测,这次有可能是借着Sunshine女团的“审丑营销”,为SING女团曾经的“最丑女团”名号洗白。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次Sunshine女团的出道新歌《甜蜜具现式》与SING女团推出的多首歌曲曲风十分相近,都是清新欢快的校园歌曲,而且仅在一天时间之内就冲上了某音乐公司的新歌榜榜首。在推广的过程中,Sunshine女团又与TFBOYS紧密联系,与SING女团的推广方式如出一辙。

  现象分析

  1.抓住大众审美疲劳,从逆向思维出发

  当一张张一个模子刻出的漂亮脸蛋引发了大家的审美疲劳,从惊艳到无感再到反感,再有类似的新团体出现时,观众就再不会尖叫了。

  网友称,Sunshine女团虽然人难看歌难听,却打了一手逆向思维的好牌,她们抓住了大众的审丑心理,就走大众意料之外的路子,于是,大家都来劲了。

  2.迎合大众情绪,用神秘和争议产生吸引力

  在Sunshine女团曝光之前,被包装过一个概念——“女版TFBOYS”。

  刚在春晚献唱的TFBOYS青春无敌,粉丝无数。于是,大家对这个“女版TFBOYS”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并纷纷猜测她们究竟是何方神圣。

  神秘感成了Sunshine女团吸引网友的第一步。

  3. 以情怀和梦想,使大众有认同感

  Sunshine女团被骂得最惨不忍睹的时候,有人跳出来说,每一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

  梦想这个词,是大众都认同和接受的,无论梦想的大与小。

  或许凤姐和Sunshine女团可以代表很多其貌不扬者的心声,她们没有美貌,不敢逐梦,觉得自己就这样低到尘埃。所以,当看到和她们类似的人勇敢地站出来时,她们内心的小火苗就会燃烧起来,然后成为她们忠实的拥趸。

  (整理/马一凡 赵鹏)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