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周早期湖北叶家山出土青铜器首次出境展出

西周早期湖北叶家山出土青铜器首次出境展出

2019年11月1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11月10日电 (梁婷 王梦恬)湖北省博物馆馆藏100余件文物10日启程前往印度展出,该批文物以出土青铜器为主,其中西周早期叶家山出土青铜器首次出境展览,代表湖北考古最新成果。

  由中国湖北省博物馆与印度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礼乐·华章——中国湖北文物特展”13日将在印度国家博物馆举行。该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向印度观众展现中国古代礼乐制度及青铜艺术,加强中印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此次展品中既有代表新石器时代晚期文明曙光的后石家河时期的玉人像,也有反映商代江汉地区青铜文明的盘龙城出土青铜器。九连墩、曾侯乙墓等重大考古发现均在展览中有所反映,较为完整地展示了周代青铜器的各种类型和礼乐制度。

  湖北地处长江中游,古为荆楚之地。夏商周时期,中国产生了高度发达的青铜铸造技术,创造出辉煌的青铜艺术。青铜器的形制、组合、使用方式与礼制密切相关,成为礼乐制度最重要的物质载体。湖北地区出土了大量精美的商周青铜器,是中国古代青铜器的杰出代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