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省形成村镇“10分钟灭火救援圈”

2011年01月1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月12日电(孔凡元)目前,山东省1872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已建立区域性政府专职消防队106支,形成了全省村、镇“10分钟灭火救援圈”,实现了基层消防防控全覆盖。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消防设施投入,2010年全省共落实消防经费13.14亿元,同期增长85.1%。

  据山东省公安厅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介绍,山东创新推行“防消联勤”、“多警联勤”警务模式,166个基层消防大队成立由消防监督人员、消防文员和中队士官组成的380支巡查服务队,2373个公安派出所成立4100支治安、消防巡逻队,对火灾隐患实施动态监控。2010年山东省合同制消防员待遇同比增长30%以上,队伍稳定性大大增强。对消防安保人员积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了2.7万名消防安保员派驻社会单位。

  山东各地创新推行“保险保安共保安全”的契约式“三保”机制,农户每年每户交费10元,参加人身和财产保险,由保险公司依托公安机关招聘保安人员,对村庄实行治安、消防巡逻。初步形成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条块结合、管理到位”的基层消防工作格局。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省已建乡镇专职消防队628支,配备消防车743辆,队员5533人,成为村镇灭火救援的骨干力量。

  据悉,2011年,山东省将对1万人以上的城乡社区建立专(兼)职或志愿消防队,有条件的将配备小型消防车,承担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职能。力争所有乡镇达到“一镇、一队、一车”的标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