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部首个大型主题乐园开建 常州恐龙园拓步“一带一路”

2015年10月2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西部首个大型主题乐园开建常州恐龙园拓步“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生态产业区展示图 唐娟 摄
    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波在“西部恐龙园”项目奠基仪式上致辞 唐娟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唐娟)深秋的塞外,天地已焕彩。站在兰州新区,面对着空远的蓝天和苍茫的黄土,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崛起一座一站式旅游目的地——“西部恐龙园”。这将是西部首个、兰州唯一的大型主题乐园。27日,“西部恐龙园”项目的打造方,江苏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沈波向记者阐述,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 主题乐园企业如何拓步“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

  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绵延东西1600多公里,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天下雄关嘉峪关、道教名山崆峒山……古丝绸之路在甘肃、在兰州烙下了许多历史符号。

  “除了悠远历史和自然风貌,甘肃也需要全新的文化旅游业态。”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波说。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文化部提出以文化先行方式建设“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及旅游业,促进我国西部地区不同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西部恐龙园”孕育而生。

  在千里之外的江苏常州中华恐龙园,十月的“恐龙万圣季”活动人声鼎沸,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作为中国老牌的民族主题公园,2000年开园的常州中华恐龙园依然是中国本土最优秀且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之一。十五年来,常州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在主题公园、主题酒店、温泉休闲、文化演艺、动漫影视等领域广伸触角、多有建树,并成为《中国主题公园服务规范》、主题公园“5+3”发展模式、主题景区“24H12M80Y”理论、“模块化娱乐”等行业规范、标准和理论的制定者、创导者,中华恐龙园也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本土主题公园。

  作为常州中华恐龙园的“姊妹园”,“西部恐龙园”的未来值得期待,该园位于百亿级文旅项目“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生态产业区”中的一期核心区域,由陕旅集团和恐龙园股份强强联手打造,也是恐龙园股份轻资产扩张的又一重大成果。

  “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生态产业区”是西部首个、兰州唯一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该项目将依托兰州新区独特区位、文化、旅游资源建设,汇集融山、纳水、游乐、兴城理念,打造集主题游乐、休闲度假、康体运动、文化演艺、动漫影视制作、文化创意研发、商贸会展、酒店餐饮、旅游地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区。而总面积1100亩、总投资30亿元的“西部恐龙园”,是“商旅文生态产业区”核心中的核心,也将成为“一带一路”旅游线上重量级的主题公园景区,并与常州中华恐龙园遥相呼应。

  “西部恐龙园”将包含一个恐龙主题陆地公园、一个室内外结合的欢乐水公园和一个包含当地文化元素的主题商业街。陆地公园将以恐龙为主题,融入甘肃当地古生物元素,规划建设“一馆、一店、五片区”,打造独具西部特色的恐龙主题乐园;水公园将打造适合兰州气候条件下的室内温室水公园和室外水公园,让游客在兰州这样的内陆城市也可以常年享受海滨、阳光、沙滩休闲度假风情和四季恒温的水上狂欢。

  踏上丝绸之路,既是恐龙园追溯历史,又是恐龙园股份“轻资产扩张”的缩影。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在提出“轻资产扩张”的两年多时间里,恐龙园股份目前已向10多个省市的30多个主题公园、度假区和商业街区项目,输出管理、智力、团队、经验和品牌模式,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输出和扩张。

  在沈波看来,广阔的西北地区大型主题乐园仍是空白,兰州在西部都市圈城市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3小时车程范围内覆盖了1700多万人口,兰州游乐业还没有一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主题乐园,加之兰州盆地又是中国盛产恐龙化石的地区之一,西部恐龙园的落位与中华恐龙园对恐龙主题的挖掘和深耕不谋而合。“常州从未出土恐龙化石,但我们却做了一篇‘无中生有’的漂亮文章。相信西部恐龙园可以更好地放大‘中国恐龙’的品牌效应”,沈波说。

  对于“落子兰州”,沈波还有更多的设想。兰州不仅是全国铁路、公路、航空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区之一,也是东西合作交流和通往中亚、西亚、中东、欧洲的重要通道。到2020年甘肃省将接待游客预计达到3.6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500亿元。选择甘肃兰州,既是恐龙园股份轻资产扩张的一次全面输出,又是其自身发展战略的裂变式拓展。西部恐龙园将极大的提升西北文化旅游形象,而恐龙园股份旗下全新的“恐龙人”模块娱乐品牌和产品,也将通过西部恐龙园和“一带一路”加快布局全国。

  “西部恐龙园要实现‘不鸣则以,一鸣惊人’,成为西部旅游的一颗明珠,恐龙园股份也将沿着‘一带一路’让中国民族主题公园品牌走向世界”,沈波说。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