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九寨沟大风断树当天 关部分栈道但“致命栈道”不在其中

2016年06月07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九寨沟大风刮断大树 致游客2死15伤”追踪

  4日,一场大风突袭九寨沟景区,刮断五彩池栈道旁大树,造成正在栈道上行走的17名游客被压树下,致两人死亡15人受伤。目前,已有3名轻伤者出院,另有12人仍在接受治疗。

  记者从景区管理部门获悉,伤亡者家属已经赶往九寨沟,目前对伤者的治疗等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事发当天的上午11点和下午3点20,曾经两次关闭景区箭竹海到五花海的全部栈道,但事发的五彩池栈道不在关闭范围。

  意外之祸

  大风断树致游客伤亡

  “还没反应过来,就全部被压树下面了。”伤者周继伟介绍,4日下午,他和妻子、父母还有朋友李建恒及其父亲乘坐观光车去五彩池景点,到了观光车的下车点,还没下车,就变天了,“吹大风了,工作人员就喊我们要去五彩池就赶快去看,然后在下面坐车。”

  于是,周继伟便和家人、朋友下车,同其他游客一起,十多人走上了前往五彩湖的栈道。

  “大概往下走了100米的样子,栈道边一棵直径四五十厘米的大树便被大风吹断了,我们十多个人全部被压在了下边。”周继伟说,他只是被树枝打了额头,很快就自己爬了出来,然后救家人。

  “都在栈道上走,听到轰的一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压树子底下了。”82岁的李贵安,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回忆起在景区被大树砸中时的情景,显得有些激动。老人还不知道的是,儿子李建恒在这次意外中已经殒命。

  李贵安说,他被树砸中压下面的时候,他就喊儿子,“我就喊‘李五李五’,但是喊不答应。”

  跟着自己一块儿走的,怎么会喊不答应呢。李贵安又使劲喊“救命救命”,但还是没人答应。

  “我又等了一会儿,就使劲从地上爬起来,把树枝掰断爬了出来。”李贵安说,但是出来没有看见儿子。

  “一个小伙子,看着一个浑身是血已经昏迷的大娘,还给他做人工呼吸,但是没有救过来。”李贵安说,这位老太太当场就死了。

  约摸过了四十分钟,救护车赶来,受伤的游客被陆续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事发点距离栈道顶部道路还有上百米的距离,而且是要上坡,景区工作人员便就地取材用栈道的木板来抬伤员。很快,所有的伤者都被送往医院。

  当晚11点左右,李春玲得到消息,当天下午被大树砸中的弟弟李建恒已经死亡,但还不敢给父亲讲。

  景区发布

  当天两次关闭部分栈道

  从九寨沟景区管理部门发布的消息看,该景区在4日当天遭遇了两次大风极端天气,分别是在上午的11点过和下午的3点过。

  这也在周继伟等游客那里得到了证实。

  上午大风天气发生时,周继伟和李建恒等人正在镜湖景点游览,景区工作人员立即喊他们迅速跑到开阔地带去,避免飞石等意外伤害。

  下午3点过,当他们一群人出现在前往五彩池的栈道上时,再次遭遇了大风天气,这次大风刮断了栈道旁的大树,将他们一行十多人全部压下面,并最终导致包括李建恒在内的两人死亡、15人受伤。

  记者从景区管理部门获悉,在事发当天刮大风时,景区实施了临时关闭部分栈道的措施,具体时间分别是上午11:00和下午3:20,关闭了箭竹海到五花海的全部栈道,但五彩池栈道不在该范围内。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也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但还是发生了意外,“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风。”而对于风的等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风天气来得太突然,事发地点没有相关的气象设备,因此没有气象信息。

  善后事宜

  保险公司已介入理赔

  6日下午,景区管理部门开始和遇难家属商谈善后事宜。家属称,景区方面的态度是比较积极的。

  李贵安的儿媳告诉记者,景区方面答应将李贵安转到成都治疗,其他的事情再慢慢商量。

  据介绍,目前15名伤者已经有3名轻伤者出院,另有12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伤者的家属们也从各地赶往医院。

  而从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得到消息,在九寨沟风灾意外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紧急响应,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做好医疗跟踪。

  该公司相关信息显示,九寨沟景区由阿坝中支公司承保,其门票含有死亡伤残保额33万元,医疗保额5.5万元。而死伤者中,有9人(含两名死者)在购买门票时在阿坝中支又投保了人身意外保险,保险金额为34万元(死亡伤残30万元,医疗4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陈鑫】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