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困生"读不好的学校?教育局:成绩与派位无关

2011年01月12日 09:4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长查看派位情况(图片来源:东南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校老师说了,如果我三次都来参加这个‘学困生’家长会,我们家孩子派位的时候,就会被派去不好的中学。”近日,市民徐先生(化名)打进本报热线说。

  针对此说法,东渡二小方面予以否认。教育部门也表示,升学派位和学生的成绩没有关系。

  家长:被“学困生”吓到了

  徐先生的孩子在东渡二小读六年级。上个月底,他到孩子的学校参加了一次家长会。

  “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内容,之后才知道是‘学困生’的家长会。刚听到这个说法,我还有些糊涂,‘学困生’这个词,是指家庭经济有困难的,还是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学生?”徐先生告诉导报记者。

  在家长会现场,徐先生才搞明白:这个“学困生”是指学习相对落后的孩子。据他了解,六年级有4个班,总共来了41个家长。

  徐先生说,在家长会上,他还听到一个“吓人”的消息,“老师说,孩子六年级的时候,学校总共要开三次这样的家长会,三次都来开的家长,孩子在派位时就要被派到不好的学校”。

  不过,老师的原话是怎么说的,徐先生已记不清了。按他的理解,如果三次都来开了这个 “学困生”家长会,外地户口的孩子,派位时就要被派到民办学校,本地户口的孩子,也会被派到不好的公办学校。

  教育局:学习成绩与派位无关

  针对徐先生反映的问题,导报记者先后联系了东渡二小和市教育局。

  东渡二小教导处一位康老师的答复是:徐先生参加的这个家长会,并没有被称为“学困生”家长会,而是针对学习暂时比较落后的学生的家长开的会。

  康老师告知,整场家长会上,老师们都没提及“学困生”这三个字,更没有提及徐先生所说的 “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会被派到不好的学校”。“整场家长会我都在场,开这个家长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好孩子。”康老师说。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则明确指出,升学派位和学生的学习成绩没有关系,徐先生的担忧完全是多虑了,“按照去年的情况,东渡二小的学生都被派到公办学校,包括了六中、九中、十一中、槟榔中学、湖滨中学等”。

  同时,教育部门认为,老师应该不会在家长会上向家长这样表述,可能是家长误解了老师的意思。(海峡导报 记者 陈洋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