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首批高校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新疆第一批自治区区属22所高校和兵团3所高校于4月8日开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错峰陆续开学。

  【解说】当天上午,中新社记者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课堂上看到,同学们间隔约一米距离就坐。陆雪婷告诉记者,感觉很开心,又可以和老师同学见面。

  【同期】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 陆雪婷

  见到老师和同学都是一样亲切,然后包括学校安排的也是秩序井然的。

  【同期】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师 陈龙

  春天终于来了,大家可以坐到课堂里头可以上课了,这个确实也是来之不易的。

  【解说】新疆4月6日召开的高校开学复课工作座谈会指出,新疆高校分批错峰陆续开学,是新疆官方基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作出的重要决定;并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解说】“抗疫战中新医人的使命和担当”,这是新疆医科大学到校6964名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课。来自新疆南部库车市的学生热娜古丽·卡哈尔告诉记者,通过视频连线见到了驰援武汉的杨建中老师,我对他说,你们辛苦了!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学校派出的142名医护人员,他们都是我今后学习的动力和榜样。话说至此,热娜古丽·卡哈尔哽咽了很久。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生 热娜古丽·卡哈尔

  我们作为临床医学的学生,在这次疫情当中,我最大的感受,一方面是我们在书本中学不到的最大的就是医德,作为一个医生该有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这个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前往一线。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学院9个学院75个班级开展课堂教学,全天开课243门。校方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将每节课授课时长由50分钟调整至40分钟,同时采用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同步教学。

  【同期】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 校长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

  我们采取不同学院、不同教学楼,不同专业班级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的办法,确保学生安全复课。

  【解说】据悉,按照新疆教育厅相关要求,新疆其他高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务教学准备情况,陆续确定开学时间。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