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上半年平稳 下半年调控效果体现

2011年01月12日 09: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是宏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的一年,应对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2010年4月份国十条出台,9月国十条的升级版又出炉。除此之外,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金融政策也频频出台。尽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接二连三的出台,但是岁末年初,国内不少城市楼市丝毫没有见疲态,依然是购销两旺。宏观调控效果如何?今年的房价走势将如何?

  黄红云

  “今年的房价,我估计上半年会比较平稳。”昨天,市人大代表、金科集团董事长黄红云说。

  谈房价:

  上半年会相对平稳

  黄红云:总的来看,我估计今年上半年重庆的房价会比较平稳。因为今年上半年开盘卖出来的房子,一般是2009年或者之前拿的土块,下半年开盘的房子,可能就是去年拿的地块,2009年地价和去年会有比较大的区别,反映到房价上也会有比较大的区别。

  谈调控:

  下半年会体现效果

  我个人估计,国家在今年很可能还会有调控政策,这些调控最早可能也要今年下半年才会得到体现,因此,今年下半年影响房价的因素比较多,就难以判断走向了。

  谈建议:

  应大力开发精装房

  黄红云:今年的两会上我有两个建议,一个是今后地块实行招投标,这样可以引导地价走势理性一些,改变高价地频出的状况,第二个是今后上市的房子,除了别墅,其他的都应该销售精装房。

  精装房的好处很多,首先是浪费少,你也不会再把建好的屋子敲了墙重来了,也不会东一家西一家的装影响别人家的安宁了,而且装房子本来就是个要掉一层皮的事情,家里容易争论吵架的事情,精装房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建议我市能够先行先试,推行精装房销售制度,这个是多赢的。

  谈区域:

  最为看好两江新区

  黄红云:重庆很多地方都是很有潜力的,我的感觉是,未来这几年,主城区的房子增值潜力还是要大于区县的,而两江新区的房子,又比主城其他地区的房子更有增值潜力。

  谈原则:

  不拿高价地不卖高价房

  我有几个原则,不买高价地,不做最高房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