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楼市:寒冬阻挡不了购房热情

2011年01月12日 14:5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月9日,星期天,早晨温度已经降到零下5度,记者所在社区的池塘已经结成了厚厚的冰层,许多孩子开始在冰面上玩耍。眼前的一切告诉我们,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

  但寒冷没有挡住购房者的热情。即使天寒地冻,许多人都躲在家里不出门,但楼盘开盘现场热情似火,在没有遮拦的大棚下,售楼人员忙碌不停,而更多的购房者不畏寒冷地排号等待购房。风吹的寒冷,买到房的喜悦完全抵挡住了寒风的侵袭。笔者咨询该楼盘为什么会如此火爆?有购房者称该项目位置优越,地处绕城高速不远,交通条件便利。更为重要的是该楼盘单价相比于市区价格较低,并且户型偏小,总价不是很高。笔者认为该楼盘较为偏远,5000的单价并不是很低,但该区域未来潜力无限,目前规划有好几个大型专业市场,凭借较好的交通物流条件,拟打造为未来物流中心。因此该区域的楼盘前景看好。

  据笔者了解,合肥近期开盘楼盘都比较火爆,表现出很强的购买力,总价稍低的小户型备受青睐,超大户型的豪宅也供销两旺。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对于房产未来的信心。有业内人士说,中亚调控一年,房价依然没有停止上涨,年底土地市场依然火热,可见开发企业对于合肥未来充满信心。在资金找不到较好出路的情况下,购房相对回报率还是较高,资金也比较安全。

  过高的投资热情让人感觉到房价可能又要高涨。高昂的楼价上涨势头是否会招致国家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楼价上涨速度一旦过快,必定招致调控,更何况房产税政策出台就在不远。总体而言,合肥的备案数据显示合肥的销量还是比较稳定,价格与销量还是在人们的预期之内。至于春节前这一波较热的行情实属有点意外。(孙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