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自家房屋被人加盖三层出售 偷梁换柱闯过审核关

2011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冈市黄州区居民吴细元怎么也想不明白,出去打工的数年间,在自己建的三层楼上,又被人加盖了三层。而且,加盖的三层共有12套房子已悉数出售给附近居民。更令他感到诧异的是,有人在出售房产后,打着“吴细元”的名义成功为住户办理了房产证。

  吴细元发现,在办理房产证的申请书上签字的是与他同名的一个团风县农民,而这个农民对此又一无所知。吴细元想知道,是何人,又是如何借他之名闯过层层审核出售了12套房产,这中间又有什么猫腻?

  建房蹊跷

  自家房屋被人加盖三层出售

  吴细元所说的房子位于黄冈黄州区赤壁二路。前日,记者看到,这栋房龄10年的6层楼房显得很破旧,墙体依稀可见裂痕。

  吴细元告诉记者,1995年,他和亲戚吴纳新、刘学春一起向黄州私营经济产业园购买了2100平方米的土地。同年,黄冈地区规划管理局向他们颁发了建设工程许可证。随后,他们联合原黄州市旺达贸易有限公司进行开发。

  当工程建到第三层时,由于他们无力支付工程款,这三层楼便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后又因之发生诉讼,法院判决将这栋三层楼中的几套房子抵押拍卖给建筑商。吴细元说,经过这些变故,他心灰意冷,三人便到南方去打工。

  吴细元说,2003年,当他再次来到“伤心地”时,竟意外发现原来的三层楼变成了六层楼,新加盖的三层12套房都住满了人。

  前日,记者敲开一家住户的门。住户李先生说,2000年时,有人介绍到此处买房。后来,他找到一名叫刘涛的男子,以6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不久,刘涛还帮他成功办理了房产证。

  据了解,这12套房大部分以6万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的。谁加盖了3层?刘涛不是房主又是如何售卖房屋的呢?这让吴细元百思不得其解。

  办证蹊跷

  两个“吴细元”都不知所以然

  吴细元说,他们来到黄冈市房地产管理局,找到了办理这栋房屋房产证的全套资料。

  记者看到,2000年9月25日,在办理房产证的申请书上,申请人写着“吴细元”,身份证显示签字的“吴细元”是团风人,1952年出生。房主吴细元说,他没有在申请书上签字,而且也不认识团风的这个吴细元。

  那签字的吴细元又是谁呢?记者根据身份证的地址——团风县回龙山镇吴家大湾村,找到另外一个吴细元。他说,他是个地道的农民,连名字都不会写,根本就没有办理过什么房产证,更不知道是谁在冒充他的名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