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将至 昆明进入“狠营销”时代?

2011年09月02日 13: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启幕以来,地产市场又将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引发新一轮楼市供应潮。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即将到来的“金九”或将很难实现成交回升,此轮“金九银十”供应量增大的同时,成交量未必能明显上升,恐将化为泡影。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淡市之下,如何营销,成为真正考验每一个开发商的话题。 面对目前的市场情况,各路人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管是守正,还是出奇,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促进销售。

  在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层层加码下,营销不仅要制造影响,还要打好临门一脚,才能水到渠成,完成任务。在此背景下,开发商的关注焦点必须要发生转变,有的开发商从概念炒作,转向产品、园林、景观、配套、物业等硬性指标;更有甚者,直接打出“免费试住5年”的宣传口号;或是直接让利,以价格赢得市场……昆明楼市,俨然进入了“狠营销”时代。

  如何营销,成为真正考验开发商的话题。

  综述

  “金九” 成交量难回升

  面对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启幕,云信记者采访调查发现,昆明四区的推盘项目不多,其中,盘龙区依然是楼市供应大户。

  然而,业内人士则表示不看好此轮“金九银十”。业内人士认为,因为政策调控下,市场需求有限,虽然供应量大增,但成交量未必能明显上涨。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詠雪表示,每年楼市的市场表现,并不能用“金九银十”一言概之。总体来看,各年的“金九银十”表现不一,主要还与经济环境及政策调控密切相关。

  放眼2008年,在经济形势不乐观、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民众的购买力普遍下降,“金九银十”成“铜九铁十”惨淡收场;2009年,在经济环境良好、调控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由于平时本身成交情况良好,“金九银十”成色不足,高峰并未出现;2010年,在经济环境良好、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金九”名副其实,“银十”草草收官;从今年来看,这种短期内销量激增的现象也将不会很明显。“金九银十”的概念,或将可能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政策的持续紧缩,“金九”的开启,将很难实现成交回升,这个“金九银十”恐将化为泡影。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回笼资金的难度会进一步加大,整体降价促销的动力也会更强烈,“狠营销”时代或将到来。

  8月6日,俊发地产滨江俊园二期莱茵组团开盘,一环区位、全系精装修房源,以10800元/平方米的均价,高调让利20%。

  俊发地产绝对不是第一个调价的开发商,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此前,大理洱海国际生态城就推出了“买房送车”的大幅优惠。南亚未来城也推出了“免费试住5年”的宣传口号,多个楼盘均以不同的优惠吸引着有购买力的置业者。

  “金九”尚未开启之时,昆明楼市降价楼盘就已接连出现。自从欢乐城、春城慧谷等楼盘推出让利优惠后,不少楼盘也紧随其后,明示暗示加入了降价阵营。王詠雪认为,限购范围扩大,力度加强会强化降价预期,昆明楼市或将进入“狠营销”时代。一些大型房企提前对后市作出判断,也都果断顺势降价,从目前来看,价格出现松动的时间窗口有望提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