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装网购便宜 质量和安装令人忧

2011年09月08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购物业,正从购买小物件,逐渐转向更加贵重的大宗消费物品。这其中,家居用品是很受欢迎的一个品种。不过,在价格低廉的同时,网购家具、建材的质量和服务也是令消费者非常头疼的问题,怎样才能鱼与熊掌兼得呢?

  看消费者怎么选购——

  □网购达人:李小姐

  □触网经历:

  购买灯具、浴室五金件等

  □心得:

  价格低,是亲们选网购的要因

  “确实便宜,特别是一些小物件,比实体店里的能差出三分之一的钱来。”网购达人李小姐不久前在给新家装修的时候,从网上购买了客厅和浴室的灯具,还购买了浴室里的所有五金挂件,感觉很实惠。

  李小姐表示,像浴室里一套品牌挂件,毛巾架、浴巾架、肥皂碟、置物架等等,就能比实体店里便宜200多块钱左右。

  为了安全,李小姐只在网上买一些小件家居用品。“卫浴五金件和灯具这类产品,看好我需要的款式,直接网上订购很划算,送货上门的时候,我可以一次性检查验收,不用担心有什么硬伤或严重质量问题,价格比较透明,省钱在明处。”

  李小姐认为,她对不同家装产品,采取不同采购方式,对于家具或地面产品,她更倾向于先去实体店体验、挑选后,再上网查询有关优惠。

  □网购达人:龚小姐

  □触网经历:

  网拍客厅沙发等

  □心得:

  质量好不好,让亲们怕怕

  相比起李小姐,“胆子”更大的龚小姐显然不满足于省“小钱”。她在装修的时候,连家里的沙发也是从网上购买的。

  “主要是我看中了南京市场上见不到的款式,所以才决定从网上买。”龚小姐表示,慎重起见,自己找了很久,选择了这类沙发原产地的网店,又看了许多评价,最后才出手购买。“买了以后,我也担心了很久,就怕实品与图中所示不一样,或者在途中产生磨损。”龚小姐也表示,自己“网拍”了沙发后,心情一直有些忐忑。

  “我也是担心这些,所以没敢买。万一真的质量有问题,那么大件的东西还要通过邮递退回去,没准又会遭遇双方‘扯皮’,这种情况很多网友都遇到过。一件家具,少说也要两三千呢。”李小姐表示,本来在家装的时候还想从网上买龙头的,后来发现,一套“科勒”的龙头,在实体店买2000多元,同款式在网上只有1200多元。过于悬殊的价差,又让李小姐担心是假货。

  □网购达人:王先生

  □触网经历:

  网购墙纸“不包铺贴”

  □心得:

  服务没保障,亲们最头疼

  家具产品很多是半成品,因此还会涉及到安装服务的步骤。一般的小挂件和灯具类,随便找工人来安下也就算了,但到了地板和墙纸这些安装过程比较繁琐的物件,怎么办呢?

  王先生听朋友说网购便宜,从网上买了一套墙纸,自认为比实体店省了不少钱。

  他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结果东西运过来之后才发现,家里的油漆工是不管贴墙纸的,自己又不会贴,还得专门找墙纸店的工人。

  最后,就“墙面”这项装饰,王先生不但没便宜了多少,还增添了许多麻烦。这一网购经历让他颇为后悔。

  此外,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墙面、地面等铺装材料是否符合环保要求、甚至是否符合碳排放要求,都令不少网购达人担心。相应品牌产品的官方网店一旦出现,都越来越被“亲们”所期待。

  本报记者 张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