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销售满月零成交 开发商无奈“捂盘”的尴尬

2011年10月13日 09:0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以来楼市成交日趋低迷,不少楼盘一个月的成交量也只有个位数,这已见怪不怪。甚至有的楼盘,预售证领出已有一个多月,至今还没卖出一套房子,这样的零成交楼盘如今也已现身江湖。郡原相江公寓就是这样的一个楼盘,它背后的故事折射出当前不少楼盘的共同尴尬。

  “开盘”

  月余零成交

  相江公寓位于九堡沿江,去年6月首次开盘。杭州透明售房网提供的资料显示,该楼盘今年一共拿过两次预售证,也就是推出过两批房源。最近一次拿预售证的时间是9月3日,房源为鼎石苑2幢、3幢。

  鼎石苑2幢、3幢一共有296套房源。10月11日晚上8时,记者通过杭州透明售房网查询这一批房源销售情况,发现已售套数为零。也就是说,这批房源至今未成交一套。

  相江公寓挂牌均价为19800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显然,相江公寓并非豪宅,如果是豪宅的话开盘满月零成交并不足为奇。而以地段论,相江公寓并不算远郊,相比下沙、丁桥、闲林楼盘,与主城区的距离要近很多。即便是在当下不好的市场行情之下,零成交还是让人大跌眼镜。当然,同属郡原的九润也同样有过连续几周零成交的情况。是价格问题,还是另有苦衷?

  零成交背后有隐情

  相江公寓零成交,是技术上的故障导致网上数据有误,还是由于“十一”长假数据未及时更新?记者调查发现,皆非以上原因。

  “鼎石苑2幢、3幢,现在卖了吗?”记者致电相江公寓售楼处,以购房者的名义向置业顾问咨询相关情况。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卖,估计要等到明年正式开盘。

  既然预售证都已经拿出来了,怎么可以不卖呢?面对记者的这一质疑,置业顾问略微迟疑了一下表示,如果真想买的话公司也不会拒绝。

  “预售证确实已经拿到了,你要买的话肯定会卖给你。不过公司的想法是这批房源先不要推,等其他房源卖得差不多了再来推这批。”置业顾问进一步解释说。当然如果购房者要买的话,开发商不会给出任何优惠。

  置业顾问还告诉记者,鼎石苑2幢、3幢是高层,根据公司的安排,等到明年再推,最近卖的都是多层公寓。也就是说,相江公寓有意将这批房源“雪藏”起来。同时他还表示,之前开出的房源还有较大存量,公司决定先将之前的房源消化掉之后,再来推这部分房源。

  “这批房源中,有一半是拼接户型,如今‘限购’,这样的户型根本无法卖。”郡原房产营销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的另外一个原因。正是因为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因素,相江公寓决定将这一批房源延后推出。

  根据规定,开发商拿到预售证之后,必须在3天之内将房源一次性推出,否则就是捂盘,会遭到房管部门的处罚。但是,相江公寓的做法却跟房管局要查处的捂盘行为不同,购房者要买的话,开发商并不会拒绝出售,只不过是没有优惠。目前,房管部门尚未认定这种行为违规。

  降与不降两难选择

  相江公寓的窘况,是当前不少楼盘共同面临的问题。不过,即便是在低迷的市场中,也有一些成交活跃的楼盘,比如中外公寓、紫藤苑、湾天地等等。这些成交活跃楼盘的共同特点就是以价换量,要么大幅降价,要么理性低开,快速跑量。

  不过,为何不加大降价幅度,郡原房产有自己的看法。“郡原的公司总部在杭州,不像总部在外地的公司。郡原的销售指标压力并不大,回笼资金的压力也不是很迫切,因而暂时还不会考虑大幅降价。此外相江公寓前期客户已有400多人,如果大幅降价必须要面对这些人。”郡原房产营销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了为何不大幅降价的原因。此外这位人士还表示,他们愿意在提升产品品质上做更多文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