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探访武汉三镇7大片区 武汉房价基本回到去年水平

2011年12月19日 10:0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上最严厉”房地产调控于今年初推出,临近年底,似乎终于在武汉各大片区全面起效。从统计数据上看,今年1月至10月武汉房价同比上涨幅度已经回到个位数——5。09%。今年11月武汉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6478。1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82%。

  近日,本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实地探访汉阳、汉口、武昌三镇7大热销片区楼盘,拨开层层营销花样,探求当前在售楼盘实价。通过实地搜集价格,对比去年及今年年初同区域房价,甚至同一项目不同时段推出的房源价格,发现在7大热销片区中,有5个片区的在售楼盘价格回到去年水平,2个片区在售楼盘比今年8月售价明显下调。

  某权威研究机构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认为,由于楼盘容积率、朝向,甚至开发商品牌差异,很难绝对精确地比较2个楼盘,甚至同一项目不同房源的价格。“但通过搜集价格进行比对,至少能给市民最直观的印象。”

  汉阳钟家村片 一楼盘价格跌回一年前

  上周五,记者来到汉阳马鹦路一带,随处可见建设中的住宅工地。当记者走进某楼盘售楼部,销售员却遗憾地说,新推的房源已经售罄。

  该区域位于国际博览中心会展CBD和钟家村商圈中间,紧邻鹦鹉洲长江大桥。区位虽不错,但只有3辆公交途经此处。今年7月该楼盘3期开盘,均价每平方米9400元,比2008年2期开盘价大涨3000元。

  11月底,该楼盘又推出新房源,每平方米起价7500元,比周边在售楼盘低2000元,而户型最优的120平方米房源则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与去年上半年价格基本持平。正因如此,销售员说,该户型60套房1周就卖完了,这个价应该是片区最低价了。

  武昌东湖路片 高端楼盘开始“打折”销售

  武昌兴国北路,两处工地一片繁忙。2个楼盘售楼部相距不足200米。其中一家张贴出“7500元起”的宣传画,尤其引人注意。

  “这只是起价,均价在每平方米9100元,大户型1万。”销售员说。这个本月刚开盘的项目,实际标价仍在万元以上,不过有“1平方米优惠1500元”活动,因此实际价格相当于打9折。

  而在附近另一个今年9月开盘的楼盘售楼部,记者了解到,视房型和位置,在售的3栋楼售价普遍也在标价上给出9折至9。3折优惠,实价为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而今年8月,该楼盘均价曾高达每平方米14000元,目前已下降2000元。“每个楼的位置和朝向不一,之前开盘的位置更好。”面对价格下行的现实,一销售人士却极其反感降价一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