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喜迎15周年生日

2011年01月12日 13: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月12日,是中国民生银行成立15周年的日子。

  15年前的1996年1月12日,人民大会堂,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中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主体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横空出世。

  由59家企业发起设立,主体是民营企业,资本金只有13.8亿元,民生银行当初是那么弱小、那么不起眼。正是从弱小起步,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15年来,民生银行在中国银行业创造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奇迹。目前民生银行已经成为资产规模超过1.7万亿元、核心资本超过1000亿元、资产质量和资本回报水平均居股份制银行前列的一家大型商业银行。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排名,按照一级资本计算,民生银行居全球银行业第80位。

  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试验田,民生银行的成功并不仅仅体现在增长速度和资产质量上面,其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中国银行业改革探索出建设现代商业银行之路。15年来,民生银行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试验,并取得了巨大成功,对于中国银行业改革具有重大示范和借鉴意义。

  民生银行用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出色的业绩证明了:民营资本办银行不仅能够办好,而且能够发挥制度优势走出一条特色之路。正是中国民生银行的健康发展为接下来国家逐步放宽对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的限制铺平了道路。(本报记者 傅春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