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支招:2011年需在资产保值下积极进取

2011年01月12日 15:1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家庭理财策略:理财专家们建议,明年的理财目标还是在震荡的市场中力求保值,同时可以适当做些积极的投资尝试。

  资产配置

  适当倾向内需行业

  2011年的经济基调,调结构依然是重点,农田水利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是未来的重点建设领域,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要从“外力”转向“内力”。

  东亚银行理财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明年的投资配置可以适当倾向于与相关内需行业拉动的投资标的,参与中国未来经济转型下内需市场成长的爆发潜力。

  中信银行理财师表示,股票和权益类投资属于较高风险,一般投资于股票和权益类市场的比例不超过“80-年龄%”。也就是说,如果目前你是30岁,那么投资在股票市场的资产比例一般不超过50%,如果你现在60岁退休了,那么放在股市上的钱最好不超过20%。

  保险工薪家庭

  应重视健康保险

  理财分析师还建议,投资者在寻求高收益回报的同时,可以增加如定投、保险一类对抗未来风险的保障类产品,这些产品有定期的投资和收益,如一些养老产品、定期分红的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理财分析师指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部分寿险产品为投资型产品(如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型产品。由于分红型的银保产品有一部分分红来源于保险公司在银行的大额协议存单,利率的提高,也会使投保人的收益相应提高,可以享受到加息的收益,可适当增加配置。

  理财师还建议,医疗费用越来越昂贵,特别是那些重大疾病治疗,家庭保障中只依靠社会保障远远不够。在享受社保的同时,要为自己投保一定的商业保险。

  银行理财加息周期

  理财产品宜选短期

  近日的加息已经给市场充分的预期,2011年全国将进入加息周期,面对紧迫的资产价格通胀问题,央行还将4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4次加息分别出现在2010年四季度以及2011年一、二、三季度,期间并有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相对应得人民币理财产品可以享受加息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收益。在加息周期中,短期理财产品较受市场欢迎。“短期理财产品可以分享加息周期中的利率调整收益变化,可以适当增加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配置。”

  不过,银行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寻找投资出路是对的,但是要注意不要盲目投资抗通胀。虽然目前负利率越来越厉害,但是作为最基本的流动性保障,存款显然还是不能忽视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