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信用卡人工服务不好找 坐席喜欢"躲猫猫"?

2011年09月21日 11:07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信用卡持卡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打客服电话找人工服务,总是要听一长串的选项,有时候人工服务还藏在好几层菜单下面,来来回回听了几遍才摸索到正确的路径。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取消人工服务,一些网友也在网上议论无法找到民生信用卡客服热线的人工服务入口。民生银行信用卡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的客服热线有明确的人工服务入口,并没有取消一说。

  民生信用卡人工服务不好找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取消人工服务。记者在网上搜索“民生银行信用卡人工服务”,发现确实有一些网友抱怨找不到人工服务。一位希望销卡的客户则在某银行卡论坛发帖称:“神奇的民生客服电话要怎么转人工?今天要销户民生卡,发现客服电话所有的选项都没有转人工,什么输入身份证号之类的,来来回回折腾好几次,几乎每一层都进去了,还是找不到人工,真是神奇啊。”

  而一些表示有同感的网友则支了不少招,如直接走挂失的通道,或者选择投诉与建议,就可以转到人工服务。有一位网友说,他是通过选择信用卡分期业务,再选分期业务介绍,才辗转接通了人工坐席。

  民生银行信用卡部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解释,该行的客服电话菜单中有人工服务这个选项,可能是部分持卡人没有听清楚菜单造成了误解。据介绍,在拨通4006695568客服电话后,首先是提示选择语言,然后会要求客户输入身份证号或卡号,接下来是一系列选择项,在最后面有一个人工服务请按0,客户在输入查询密码后就会连接人工服务。如果客户忘记了查询密码,也可以直接按*进入。

  信用卡人工坐席大多藏得深

  既然电话菜单上有人工服务这个选项,部分持卡人为何会表示无法找到这个选项?业内人士分析,很多信用卡的客服热线往往把人工服务这个选项放在很后面,或者干脆藏在几层菜单下面,持卡人在没有听完那一长串菜单时就开始选择进入二级菜单,绕来绕去可能就找不到人工服务的入口。

  信用卡的人工坐席是不是都藏得很深?记者昨日拨打了民生银行以外的10家信用卡客服电话,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客服热线的第一道选择是语言的选择,只有少数如农行等把中文作为默认选项,只有客户需要英文服务时需要按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