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月大盘阴十字星暗含玄机 资金涌入A股显四积极信号

2017年09月30日 09: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九月大盘阴十字星暗含玄机

  资金涌入A股显出四大积极信号

  编者按:9月份A股市场交易落下帷幕,上证指数全月在3332.60点至3391.64点之间窄幅震荡,期间累计震幅仅为1.76%,收盘报3348.94点,期间累计跌幅为0.35%,月K线呈阴十字星,深证成指表现较强,期间累计涨幅达2.50%,月K线已成功收于30月均线之上。数据统计显示,虽然9月份沪指在3400点附近震荡,但本月A股市场已出现四大积极信号:1.两融余额增加384.24亿元;2.北上资金净流入233.98亿元;3.产业资本净增持15.42亿元;4.上涨板块占比达64.29%。今日本版特对上述积极信号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9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34亿元

  45只个股受青睐

  9月份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状态,沪指累计下跌0.35%,而沪股通、深股通等北上资金再度逢低买入,累计净买入A股233.98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四个月净流入A股超200亿元,显示出北上资金对当前A股市场的看好。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北上资金素有“聪明资金”之称,其往往能踏准市场节奏,并成功布局一些中长线牛股,因此北上资金9月份的整体布局情况,也为投资者布局节后行情提供了参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股通方面,9月份共计有39只标的股荣登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0只个股期间处于沪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其中伊利股份(15.01亿元)、中国平安(9.62亿元)、长江电力(9.08亿元)、青岛海尔(6.45亿元)、海螺水泥(3.68亿元)、贵州茅台(3.24亿元)、华域汽车(3.13亿元)、中国国旅(2.44亿元)、福耀玻璃(2.29亿元)、宇通客车(1.91亿元)和华泰证券(1.33亿元)等11只标的股期间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另外,中信证券、中国神华、保利地产和通化东宝等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9月份共计有38只标的股荣登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5只个股期间处于深股通资金净买入状态,美的集团(31.61亿元)、格力电器(15.24亿元)、洋河股份(6.60亿元)、老板电器(6.13亿元)、万科A(4.34亿元)、立讯精密(4.26亿元)、比亚迪(3.34亿元)、汇川技术(3.30亿元)、光迅科技(2.67亿元)、京东方A(2.46亿元)、云南白药(2.44亿元)、海康威视(2.32亿元)和大华股份(2.22亿元)等13只标的股期间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另外,卫士通、索菲亚、广发证券、天齐锂业等个股期间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较为居前。

  综合沪股通、深股通数据来看,9月份,共有45只标的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为160.63亿元。从这45只个股9月份市场表现来看,32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沪指同期下跌0.35%),显现出北上资金整体较高的投资水平。其中,比亚迪(40.85%)、隆基股份(37.77%)、卫士通(31.32%)、雅化集团(23.13%)、光迅科技(21.51%)、宇通客车(18.38%)、伊利股份(17.92%)和中国国旅(15.0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1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北上资金青睐的45只个股,后市表现也受到机构的集体看好,其中3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伊利股份(25家)、中国国旅(23家)、上汽集团(22家)、格力电器(20家)、美的集团(18家)、桐昆股份(17家)、隆基股份(16家)和保利地产(15家)等个股机会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5家及以上。另外宇通客车、三花智控、洋河股份、万科A、潍柴动力、京东方A和大族激光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

  北上资金净流入居前,机构扎堆看好的伊利股份,近期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其股价昨日上涨4.17%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表示,伊利股价连创新高,但市场仍未充分认识到公司全面进入市占率提升时期,公司股价远被低估,市场逐步认识的过程也必将带来估值先行。同时伊利外延预期再起,亦对股价形成催化,重申“强烈推荐”评级。(赵子强 乔川川)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