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遗产案 陈振聪阵营攻击遗嘱证人供词被斥

2011年01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上诉案11日踏入第2天审讯,陈营集中攻击“部分遗嘱”见证人王永祥的证供。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上诉案11日踏入第2天审讯,陈振聪阵营集中攻击2006年“部分遗嘱”重要见证人王永祥的证供,指王的证供前后矛盾兼有漏洞,其记忆力质素存有问题,证供不可信。但上诉庭法官屡次叫停陈振聪代表律师Ian Mill陈辞,指其逐点批评原审法官林文瀚的判决,做法不公平,有关论点于原审结案陈辞时已提出,不明白他为何要“旧事重提”。

  上诉案昨续于高等法院科技法庭聆讯,代表陈振聪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重点攻击2006年“部分遗嘱”(Partial Will)两位见证人律师王永祥及华懋高层吴崇武的证供。Ian Mill批评原审法官林文瀚选择性采纳两人的证供,做法不妥当,Ian Mill更力陈证据,指王永祥的证供不可信,惟林官却认为王永祥可信。

  Ian Mill指出,王永祥在原审时指当签署“部分遗嘱”时仅“瞥一瞥”,并声称记不起遗嘱内是否写有陈振聪的身份证号码,也记不起当天使用的印章是属于自己或公司。Ian Mill于庭上多次强调,王永祥口供前后矛盾,不可信,其记忆力质素存有问题。

  不过,上诉庭副庭长罗杰志则回应,指有关例证只能说证人的记忆有问题,与其可信性无关,而且法庭着重证人记得什么,并不是要查找证人忘记什么,并指Ian Mill逐点批评原审法官的判决并不公平,也很清楚知道Ian Mill提出的理据。另一位上诉庭法官关淑馨也质疑Ian Mill的论点,指他在原审结案陈辞时已提出相关论点,不明白要在上诉庭重提。

  Ian Mill继续攻击王永祥及吴崇武的供词有很多出入之处,针对2006年10月16日两人见证“部分遗嘱”当天,指王、吴两人对事件次序有不同版本。吴崇武作供时指龚如心把遗嘱对折,Ian Mill指林官靠推测认为龚如心签名时,遗嘱是没有折痕,惟法官罗杰志及郭美超昨即场用白纸示范,指轻轻地将纸张对折,纸张可以没有折痕。

  Ian Mill把焦点集中于新呈交法庭的证供,指龚如心去世后,王永祥曾与华懋大律师高至理会面,其中在2007年4月12的会面,事务律师指该次会面长2小时,但高至理的收费表却显示该次支取长达5小时收费,反映王永祥原来曾单独与高至理会晤,属重要证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