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晓明谈涉港国安立法:中央出手治标又治本,显示拨乱反正决心和意志

张晓明谈涉港国安立法:中央出手治标又治本,显示拨乱反正决心和意志

2020年06月0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张晓明:国家安全底线愈牢 “一国两制”空间愈大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王捷先)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8日表示,中央采取果断措施,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显示的是一种拨乱反正的决心和意志。

  他还指出,这采取的是既治标又治本的办法,目的既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也是为了帮香港早日走出乱局和困局,重返正轨。

  10天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8日,香港特区政府举办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研讨会,张晓明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主题演讲。

  张晓明表示,香港的主要问题是政治问题。其集中体现是,在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香港这个根本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甚至对立。现在到了“打开窗户说亮话”、一语道破的时候了。只有把香港问题的本质点破、说透,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所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才有可能找到正确的根治办法。

  张晓明还说,香港社会不少人已在展望2047年后“一国两制”的前途命运,我们确实要考虑一下,香港拿什么样的记录来获得届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代表的全国人民的新的授权呢?

  张晓明强调,国家安全底线越清晰、屏障越牢固,香港越安定、繁荣,香港同胞与祖国内地人民的感情越亲近,香港的优势越凸显,自由发挥空间越大,社会创新活力越强,对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也会越来越大。(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