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壹传媒及苹果日报高层涉违国安法案提讯 押后至8月再讯

香港壹传媒及苹果日报高层涉违国安法案提讯 押后至8月再讯

2021年06月19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9日电 (记者 王嘉程)19日,香港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两名高层张剑虹、罗伟光及三间相关公司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裁判官应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期间,张剑虹、罗伟光须还押。

  本案被告分别为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苹果日报互联网有限公司、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59岁)及《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47岁)。

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及《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6月19日上午,两人由警方车辆押送至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图为警方车辆押送两人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及《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6月19日上午,两人由警方车辆押送至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图为警方车辆押送两人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他们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控方指出,各被告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间(包括首尾两日),在香港与黎智英及其他人一同串谋,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包括检验早前检取的40部电脑及16个伺服器等,被告不反对。裁判官遂将案件押后至8月13日下午2时半再讯,5被告暂无须答辩。

  就张剑虹及罗伟光的保释问题,裁判官在听毕双方陈词后认为,没有足够理由相信两人不会继续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故决定拒绝他们的保释申请。两人放弃每8天作一次保释复核的权利。

  另外,张剑虹及罗伟光还通过律师代表表示,会辞去壹传媒所有职务。

  据早前报道,5名壹传媒及《苹果日报》高层包括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17日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及苹果日报互联网有限公司的资产亦被依法冻结,共涉1800万元港币。(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