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赛举行 聚焦青年住房问题

香港“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赛举行 聚焦青年住房问题

2021年09月25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赛举行聚焦青年住房问题
    拔萃女书院及保良局胡忠中学的参赛代表率先“开战”。 “青年心城”活动策划人庄紫祥供图

  中新网香港9月2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比赛25日拉开序幕。辩论赛聚焦香港青年住房问题,来自16间中学的队伍针对过渡性房屋、是否应征收物业空置税等议题,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讨论。

  据主办方介绍,是次共邀请了全港300多家中学参与,通过竞逐及选拔,产生最后16强,16强再经公平抽签开展对垒。脱颖而出的16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拔萃女书院、保良局胡忠中学、庇理罗士女子中学、德望学校及协恩中学等学校。大会希望同学们通过赛事,真正了解青年面对的住房问题。

  至当日傍晚,八强已全部产生,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培圣中学等学校的代表队顺利晋级。

  看到学生们为比赛精心准备,“青年心城”活动策划人庄紫祥表示,香港青年人很可爱,应多培养他们,他们都是香港的未来。

辩论赛聚焦香港房屋议题,主办方希望同学们通过赛事,真正了解青年面对的住房问题。 “青年心城”活动策划人庄紫祥供图
辩论赛聚焦香港房屋议题,主办方希望同学们通过赛事,真正了解青年面对的住房问题。 “青年心城”活动策划人庄紫祥供图

  据介绍,“青年心城”活动起始于2019年由庄紫祥发起的“千万求一路”公益活动,当时活动共收集了1000多个方案、16万人的投票评选及800多万个评语。其后,主办方集思广益作出整合,并由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主办协调,设计出有关概念。希望透过概念宣导,凝聚社会共识,为香港年青人住房及发展出谋献策,找出可行方案,以供社会各界参考。

  为推进有关概念,主办方透露,未来还将举行多个相关活动。包括全港中学生标语创作比赛、全港大专院校“青年心城”设计比赛等,同时还将推出“青年心城之撑起青春”TVB短篇剧。(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