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香港营商环境良好 前景靓丽

陈茂波:香港营商环境良好 前景靓丽

2021年09月27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特区政府27日发布《香港营商环境报告:优势独特 机遇无限》。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同日于记者会上表示,题目已扼要点出核心信息,香港营商环境良好、前景靓丽,有着活跃的发展动力和庞大的机遇。

  陈茂波说,过去两年香港经历“黑暴”动乱,加上美国通过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严重伤害香港社会,干扰经济和营商环境。中央果断出台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社会由乱转治,正步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他指出,外界对香港的发展和营商环境仍然存在误解、偏见,甚至被美国等部分国家宣传的错误讯息所蒙蔽,例如美国约两个月前才发表所谓的“香港商业警告”。因此,特区政府认为有必要以正视听,以客观事实回应错误的信息、扭曲的观点。另外要明确根本,将香港实存的优势有系统罗列,阐述未来香港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积极推介香港的优势,让外国投资者易于理解和掌握。

  陈茂波表示,回顾过去,香港一直小心管理在发展过程中潜在的风险,亦积极开拓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正在进一步发挥,香港的固有优势也一直得到优化,只要香港用好、发挥好这些优势,香港的经济前景机遇无限。

  他强调,香港昔日的成功、今日的发展以至未来的机遇都系于国家的支持。香港要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之所需。香港的发展一直是在竞争中突围,香港不怕竞争,会不断提升自己。

  陈茂波说,香港的发展近年面对许多抹黑和国际地缘政治变化带来的压力,但香港不会惧怕抹黑和遏制,而是必须要讲好香港故事。有国家的支持和“一国两制”的优势,只要香港人全力打拼,香港未来必定会更加繁荣稳定。(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