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官员及各界人士敦促韩国接受对话建议

2011年01月07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7日在《劳动新闻》上撰文说,支持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不久前提出的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的建议,敦促韩国当局放弃民族对抗政策,接受朝鲜提出的对话建议。

  朝鲜内阁副总理康能洙在文章中说,无论从当前朝鲜半岛十分危险的局势来看,还是从全民族希望和平、统一的愿望来看,朝鲜的这一建议都是“适时的、正当的”。

  康能洙说,当前朝韩关系处于“是战争还是和平的重大岔路口”。如果对这种状况置之不理,全民族不仅不可能实现统一,而且还可能卷入核战争之中。朝鲜民族的“所有重大问题只有通过对话、协商和接触才能得到解决”。

  他认为,处于严峻状态的朝韩关系究竟向什么方向发展,取决于韩国方面如何对待朝鲜提出的对话建议。他敦促韩国方面放弃同族敌视和对抗政策,不要以各种理由和条件拒绝对话,也不要做阻碍朝韩民间团体之间进行合作和来往的事情。

  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大表示,完全支持朝鲜日前发表的联合声明。如果韩国当局拒绝朝鲜提出的对话建议,朝鲜半岛形势可能将继续恶化,朝鲜民族将遭受更大的灾难。金英大呼吁韩国的政党超越信仰、政见、思想和理念的差异,支持朝鲜提出的建议。

  朝鲜职业总同盟(相当于总工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玄相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全仲洙也在文章中敦促韩国当局接受朝鲜的建议,呼吁韩国各界人士一致为维护半岛和平、开创祖国统一新局面而努力。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开诚布公地讨论消除误解和不信任、实现和平和繁荣的途径。

  据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6日说,考虑到朝方近期的一系列举动,韩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朝方提出建议的背景和真实意图,并认为朝方展现出诚意是重要的。(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