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中枪女议员幸存几率大 已能自主呼吸活动双臂

2011年01月12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福兹治疗团队中的3名医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负责抢救中枪美国女议员吉福兹的医生11日说,她现在的昏迷程度减轻,首次能自主呼吸并活动双臂。不过,医生还说,吉福兹的伤势仍很危急,恢复过程可能将非常漫长。

  医生迈克尔-勒莫勒说:“我很高兴的说,她坚持住了。”

  议员吉福兹目前仍在图桑大学医学中心接受治疗。上周六发生枪击案时,吉福兹正在图森市一家超市外会见选民。6个人在枪击中被打死,其中有一名联邦法官。另有14人被打伤,其中6人仍住院治疗。

  前一天,治疗医生表示,吉福兹能够沟通,并通过伸出两支手指来响应简单指令,她甚至一度尝试做出竖起大拇指的动作。而仅一天之后,吉福兹已经能够活动双臂。

  虽然在过去几天她的情况仍然十分凶险,但医生对她的康复抱有非常大的信心。

  医生彼得-瑞说:“她有101%的机会存活,她不会死。她没有得到我的(死亡)许可。”

  起初,医生们认为子弹从吉福兹后颅骨进入从前颅骨射出,但在仔细研究了X光照片和脑部扫描结果之后,新加入吉福兹治疗团队的两名专家认为子弹可能只是击中了她的头颅前部。

  医生说,幸运的是,子弹没有穿过吉福兹的头部,或者说没有穿过她的脑半球,如果那样的话将会造成永久的伤害。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10日裁定,枪击案嫌犯杰雷德•拉夫纳极具危险,不得保释。

  法官告诉嫌犯,如果他谋杀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和吉福兹助理的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死刑判决;蓄意谋杀国会众议员吉福兹的罪名如果成立,将面临终身监禁;谋杀(未遂)吉福兹另外两位助理的罪名若成立,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法官认为拉夫纳是一个对社会极具危险的人物,因此裁定不得保释,继续羁押,预审听证会将于1月24日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