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桑奇现身听证会 律师称其或被美国判处死刑

2011年01月1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桑奇(中)走出法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辩护律师11日称,他们担心阿桑奇一旦被引渡回瑞典,将有可能在美国获刑。而阿桑奇有可能被关押在关塔纳摩并面临死刑的风险。

  当地时间11日,在伦敦贝尔马什裁判法院10分钟的听证会上,阿桑奇的辩护律师表示,所有的法律筹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将全力应对将于2月7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引渡聆讯审核。

  此间,律师团认为,将阿桑奇引渡到瑞典可能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第三条的规定。他们称:“现实中面临的真正风险是,如果他被引渡到瑞典,那么美国可能将寻求引渡,阿桑奇或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或者其他的监狱中。这违反了人权公约中有关禁止酷刑的条款”。

  他们还表示,如果无法得到确凿的安全保证,阿桑奇还将面临死刑的风险。

  据悉,身着深色西装和浅色衬衣的阿桑奇全神贯注地聆听了听证会上各方的“交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