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孟贤成为美国旧金山首位华裔代理市长

2011年01月12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孟贤11日宣誓就任美国旧金山市代理市长,成为担任这一职位的首位华裔。

  旧金山前市长加文·纽瑟姆10日提前一年结束任期,转而担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旧金山市议会11日举行会议,11名议员一致表决同意正式任命李孟贤为代理市长,以接替纽瑟姆空出的职位。李孟贤的任期到明年1月8日,在未来一年中他将行使旧金山市市长之权。

  随后在旧金山市政厅圆形大厅举行的仪式上,李孟贤宣誓就职。他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竭尽全力代表旧金山市各族裔的利益。

  现年58岁的李孟贤祖籍广东台山,在美国西雅图出生。他从1989年开始进入旧金山市政府工作,先后在多个部门任职。2005年以来,李孟贤担任旧金山市行政官,负责管理多个市府部门,积累了丰富经验。(记者毛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