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澳大利亚进入55天联邦大选竞选期 两党战火点燃

2016年05月0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解散参众两院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征询总督考斯格鲁夫的意见后,澳总理特恩布尔8日宣布,澳大利亚将于今年7月2日举行双重解散选举,且参众两院于本月9日早晨正式解散。自此,长达55天的联邦竞选活动正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特恩布尔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不约而同地将竞选的第一站定在了昆州。为挽救与工党日渐持平的低迷民调,特恩布尔立誓,将在剩下的每一天奋力“叫卖”联盟党的经济政策。而工党也毫不示弱,大打教育牌,全面迎接联盟党的挑战。

  敲定日期 澳洲上下调至联邦大选模式

  像许多澳洲人一样,特恩布尔8日早晨与家人在悉尼共同庆祝母亲节。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布完母亲节祝福讲话后,他马不停蹄地驱车前往堪培拉的总督府,宣布7月2日举行关乎澳洲政坛命运的双重解散选举。

  综合《悉尼晨锋报》、澳新网报道,特恩布尔在堪培拉总督府拜访了总督考斯格鲁夫(Peter Cosgrove),并提出了进行双重解散选举的建议。考斯格鲁夫随即接受,并定于7月2日进行大选,由此点燃了历时55天的联邦大选选战之火。

  据了解,气候变化、不断攀升的房价、企业税率及全国建筑行业的工会腐败问题,将成为澳大利亚大选活动的关键议题。然而,在最近的费尔法克斯益索普(Fairfax Ipsos)民调中,联盟党支持率仅以非常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工党,数据为51%比49%。而在选民的两党偏好上,联盟党与工党支持率持平,为50%比50%,而联盟党在初选投票中仍领先于工党,比率为42%比36%,这也使得大选结果变得扑朔迷离。

  在离开总督府宣布参众两院解散后,特恩布尔表示:“在这场大选中,澳洲人将做出一个明确的选择——是继续保持航线,维持我们(联盟党政府)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承诺,还是转而支持工党高赋税、高开支、高债务及财政赤字的政策。”

  提振经济 特恩布尔奋力叫卖自家经济政策

  在宣布7月2日举行联邦大选后,特恩布尔9日对最新民调结果做出回应,他指出,联盟党将利用剩下8周的时间,奋力“叫卖”自己的经济政策。

  综合《澳洲人报》、澳新网报道,特恩布尔9日早晨在布里斯班Petrie北部的边缘席位表示,他将在剩下54天的每一天里,为政府的经济政策献言献策。他说:“我们将在7月2日举行大选,还有8周时间。而我们将在此后的每一天里讨论联盟党政府的经济政策,以提高澳洲人的就业与经济增长。这次的大选将关乎国民信心及澳洲的未来。”

  与此同时,特恩布尔还准备就价值482亿元的企业减税政策所引发的争议发出攻击,他表示,政府削减的每一元钱,都将为剩余经济创造4倍的价值。特恩布尔的这一番讲话使得两党的经济管理“战争”变得更为尖锐。

  他还引用财政部的官方分析指出,政府扶持澳洲大型及小企业的举措将带来巨大的利好。有专家分析指出,在总理提出的削减企业税率的政策下,将为全国带来价值1600亿元的经济提振。这也使得特恩布尔的经济政策在马拉松式的竞选活动中比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更具优势。

  此外,特恩布尔还对工党提高税收及学校教育开支的替代政策发出攻击道:“很显然,如果你削减企业税率,你将获得给更多的投资与就业机会。”

  然而,肖盾于当日表示,工党将为“教育大选“之战做好准备。他谴责自由党在两党民调结果持平后,只会张罗着发动“内战”。

  肖盾表示:“我们清楚他们将发起那场斗争,那我们就遂了他们的愿吧。”他还谴责道,联盟党将教育视为一项开支而非对澳洲未来的投资,这是极其错误的。

  昆州首战 联盟党夸自贸vs工党推教育

  在长达55天马拉松式竞选活动的第一天,特恩布尔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9日不约而同地选择昆州作为竞选活动的第一站。

  综合澳广网、《澳洲人报》报道,据了解,工党瞄准了至少7个昆州席位,其中包括了联盟党在布里斯班郊区Petrie所占据的0.5%的边缘席位。然而,在昆州更北部地区,联盟党在Herbert及Capricornia的席位却岌岌可危。特恩布尔9日前往布里斯班的Bonner,Petrie及Moreton选区,开启了自己的竞选活动。

  在特恩布尔不断强调其经济增速与就业增长的经济政策的同时,他还到访了位于布里斯班东部Mansfield的Grove果汁集团,为自己拉选票。据了解,该企业的工厂坐落于自由党议员维斯塔(Ross Vasta)所在的Bonner选区,她在当地拥有3.69%的边缘席位。

  特恩布尔在果汁工厂谈起了澳洲近段时间以来签署的自贸协定为企业带来的巨大利好。他表示,像Grove一样的企业已经充分享受到了亚洲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青睐澳洲产品所带来的优势。他说:“庞大亚洲市场的消费者对我国清洁、绿色产品的需求是巨大的。”特恩布尔还表示,海外市场对澳洲农产品的需求远远未尽,“澳洲产品的需求巨大,随着澳中自贸协定(FTA)的全面实施,更多的机会还将逐一开放。”

  同在昆州的肖盾,在竞选活动开启的第一天来到了凯恩斯拉选票。肖盾宣布,工党承诺将为希望当老师的澳洲原住民提供400个奖学金名额。新上任的工党参议员、原住民领袖多德森(Pat Dodson)也与他一起站台。多德森表示:“我们的校园课堂内需要有原住民模范教导、鼓励原住民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抱负,这至关重要。”

  肖盾曾表示:“为使澳洲成为一个更公平的国家,我们将参与到这次竞选中。我们将把各个家庭、小企业及澳洲大部分人的需求放置在大选议题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进行讨论。”他表示,学校、医疗及气候变化将是工党在大选中最关心的议题。

  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大选关键日期一览

  ◆颁发选举令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竞选通道关闭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晚8时

  ◆关闭竞选提名通道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中午

  ◆大选当日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退还选举令 2016年8月8日当天或以前

【编辑:孟湘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