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朗普“推特”背后的男人:当过球童,是“马前卒”

2018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就是这个男人运营特朗普推特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得了一个“推特治国”的名号——不管大小事,他几乎都会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无论是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时间地点,还是任免国务卿的决定。不过,“日理万机”的特朗普,绝对不是一个人在运营他的推特。在他身后,有这样一个为他出谋划策、打造“特朗普风格”的男人。

  本报记者 王晓莹 编译

  年薪高达100多万人民币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设置了一个之前从未有过的职位:社交媒体主任、社交网络总统助理,年薪高达17.97万美元(约合113.9万元人民币)。担任这一特殊职位的是丹·斯卡维诺,他是除了特朗普之外,唯一一个可以登录总统推特并帮他发推文的人。

  斯卡维诺今年42岁,与结婚13年的妻子、两个儿子住在纽约州的一栋房子里,家里还养了两条狗。他的日常职责不算复杂,就是协助特朗普运营推特,包括帮他起草草稿、在账号上发布推特。同时,在白宫拥有“御用摄影师”的情况下,他也会跟随特朗普东奔西跑,帮忙拍摄特朗普活动的照片并上传到推特,以及帮特朗普运营“脸书”账号等。

  对于刚过不惑之年的斯卡维诺而言,特朗普是他的贵人。早在2013年,推特还没有变成特朗普的“政治舞台”的时候,37岁的斯卡维诺在推特“感谢某人”的话题下发了一条推文:“谢谢你,特朗普!很简单,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有今天。”当时,斯卡维诺只是一个普通的、努力的中产阶级中年人,但他知道,自己的一切与特朗普密不可分。

  当过特朗普的球童

  斯卡维诺与特朗普的交情,可以追溯到1990年,当时斯卡维诺只有14岁,在纽约州威斯特彻斯特郡一个高尔夫球场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当了特朗普的球童——就是帮特朗普拿高尔夫球杆的。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特朗普出手阔绰,一下子给了他200美元的小费。特朗普有一次还跟他说了句:“你将来有一天会给我打工的。”

  中学毕业后,斯卡维诺考入纽约州立大学传播学专业学习。毕业后,他先是在迪士尼公司实习了半年,又做了一段时间的医药代表,后来结婚成家。多年后,他依然留着特朗普当年给他的那两张100美元的钞票。

  到了2004年,特朗普说过的那句话成真了。那时,特朗普已经买下了那家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高尔夫球场,并将其改名为“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他给斯卡维诺提供了副经理的职位,斯卡维诺欣然接受,从此干得风生水起。四年后,斯卡维诺晋升为总经理。

  靠特朗普发迹的斯卡维诺,也曾短暂离开过特朗普。他开过咨询公司,但不太成功。到了2014年,得知特朗普有竞选总统的打算后,斯卡维诺联系上了特朗普的二儿子埃里克,表示愿意回到特朗普身边。同年11月8日,在埃里克的婚礼上,斯卡维诺向特朗普表态:“如果你要竞选总统,算我一个。”

  打造了“特朗普火车”概念

  就这样,斯卡维诺重新回到特朗普身边。在特朗普最初的竞选团队中,他不算太突出,可他有一个优势,就是对特朗普“死忠”,而且愿意承担责任。竞选早期,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曾给岳父提建议,让他除了在推特上打造影响力之外,更要重视“脸书”的作用,“一个脸书用户的价值是一个推特用户的10到12倍,我觉得你的脸书账户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听了这番话,特朗普表示:“那你帮我管一下脸书账号吧。”库什纳转手就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斯卡维诺,斯卡维诺也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他没有像传统总统竞选人那样,在报纸、电视上投放大量宣传广告,而是把推特这样的社交媒体作为了“主阵地”。传播学专业出身的斯卡维诺深谙此道,为特朗普打造了“特朗普火车”的概念,用于呼吁选民“上车”。一开始,人们觉得这不过是民粹主义上演的一出闹剧,但事实证明,随着特朗普的支持者越来越多,“上车”的人不断增加,“特朗普火车”的概念变得清晰而强大,甚至成为仅次于“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竞选口号。

  斯卡维诺运营社交媒体的成功,也巩固了他在特朗普心目中的地位,让他成了呆在特朗普身边时间最长的人。

  他是特朗普的“马前卒”

  在乘飞机或坐豪车时,特朗普会指挥斯卡维诺发推特,而包括斯卡维诺在内的人会给特朗普的推文内容提出建议。推文“定稿”后,特朗普会先过目一遍,最后由斯卡维诺点“发送”键。

  搭上了特朗普的“顺风车”,斯卡维诺的个人账号在推特上也有了47.8万名粉丝。利用这一优势,斯卡维诺在大选期间替特朗普承担了“打手”的职责:他用自己的账号攻击特朗普的政敌,有时是经特朗普“授权”的,有时则是他主动出击。

  2016年3月,斯卡维诺在推特上攻击与特朗普同为共和党候选人的克鲁兹,称克鲁兹与他的前公共关系总监阿曼达“有一腿”。阿曼达马上回击,说斯卡维诺完全是在“诽谤”。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大选是场战斗,他们(特朗普团队)作战的方式很肮脏,可他们赢了。斯卡维诺对我做的事,对别人做的那些事,如果他的老板是别人,他可能早被解雇了。但在特朗普看来,这反而成了斯卡维诺能胜任的地方。他(斯卡维诺)愿意代表特朗普用谎言和诽谤去攻击一个人,这在特朗普眼中是忠诚的表现。”

  英国《卫报》评论,正如斯卡维诺2013年感谢特朗普时所说的,“没有你,我不会有今天”,如果特朗普的推特背后没有斯卡维诺的运营,也不会有如今的盛况。

【编辑:何路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