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得州化工厂爆炸导致3人受伤 当局已下令疏散6万人

美得州化工厂爆炸导致3人受伤 当局已下令疏散6万人

2019年11月2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得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附近居民已开始疏散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化学公司TPC集团一座位于得州东南部的工厂27日发生2次大型爆炸,导致3名工人在事故中受伤,当局已下令疏散6万人。

  报道称,发生爆炸的化学工厂位于休士顿以东约128公里的内奇斯港。第1次爆炸发生在27日凌晨1时,官员指出,爆炸冲击可能远达48公里外。

    11月2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些时候,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附近居民被强制疏散。附近民居门窗被震破,现场黑烟滚滚,工厂建筑废片被炸飞。
    11月2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些时候,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附近居民被强制疏散。

  这起爆炸把附近房屋的门窗震破,瓦砾在空中飞散,居民不得不寻找掩护。据称,到了日出时分,从数公里外还能见到爆炸后产生的有毒烟雾。

  一名女性受访时说,当时感觉好像整栋房子都在震动,“有点像一场小型地震”。

  到了下午,这座工厂又发生第2次大爆炸,当局被迫下令周围4英里(约6.4公里)内的人员强制疏散。

  得州杰斐逊郡法官布兰尼克27日晚上在记者会上透露,这座工厂27日内还发生数起规模较小的爆炸,“所幸无人丧生,我们十分庆幸”。

  TPC集团表示,经过清查所有员工,确认有2名职员和1名外包工人受伤。TPC的健康安全部门主管蒙克在记者会上说,3名伤者都已出院。

  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解除疏散命令。

  地方电视台KHOU引述杰斐逊郡紧急情况处理协调员怀特的话称,爆炸的工厂存放数种化学品,包括无色且闻起来像汽油的丁二烯,这种化学品专门用来制造轮胎、塑胶等合成橡胶产品。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