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总统同联合国秘书长通话 高度评价其抗疫工作

哈总统同联合国秘书长通话 高度评价其抗疫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总统同联合国秘书长通话 高度评价其抗疫工作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9日电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9日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话,高度评价联合国秘书长在应对“国际大流行疫病”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国民经济和卫生保健体系的危害。

  托卡耶夫强调,联合国及其下属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再次证明了其重要作用。哈萨克斯坦完全支持旨在加强国际安全和促进经济复苏的联合国倡议。

  古特雷斯就托卡耶夫对联合国倡议的一贯支持,以及哈萨克斯坦在地区抗疫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还对哈萨克斯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保护公民健康、向弱势群体提供财政援助、支持企业发展等一系列公共措施表示赞赏。

  哈卫生部部长比尔塔诺夫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发文表示,各国应在政治和财政方面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加强防疫合作。世卫组织是解决全球性健康问题的合法组织,应领导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哈境内3月13日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确诊人数而言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19日发稿,据哈卫生部统计数据,哈累计确诊6751例,治愈3515例,死亡35例。其累计死亡人数在中亚五国中居第二位,次于塔吉克斯坦。

  值得注意的是,哈自5月11日结束全国紧急状态后,疫情出现反弹,确诊病例连日激增。哈卫生部19日消息称,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11例,增幅为4.8%。哈官方日前就此表示,不排除再收紧某些疫情严重地区的隔离限制措施。

  目前,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和首都努尔苏丹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1872例和1287例,共占全国确诊人数的46.8%。(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