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总理:全俄疫情逐步好转 部分地区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

俄总理:全俄疫情逐步好转 部分地区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

2020年06月15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总理:全俄疫情逐步好转 部分地区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

  中新社莫斯科6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5日在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全俄新冠病毒疫情已逐步好转,但部分联邦主体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

  米舒斯京说,在莫斯科、莫斯科州等许多地区,疫情均呈现出良好态势。但也有一些地区疫情出现较晚,因此目前感染者数量依然很多。卫生部已向这些地区派遣了医疗队。

  米舒斯京表示,全俄新冠病毒检测量每周都在提高。目前日均检测量约为30万人次,全俄累计检测量已超过1500万人次。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现在为新冠病毒感染者预留的隔离病床十分充足,寻常病人住院不会加大隔离病床的储备压力。

  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病毒学家阿纳托利·阿尔特施泰因当天表示,预计到8月初俄生活将恢复正常。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很久,预计秋季会出现第二波疫情。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过去一天中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246例,累计感染者超过53.7万人。全俄10个疫情最重的地区中已有9个地区的传染指数(指新冠病毒感染者被隔离前传染的人数)降为1以下。

  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在过去一天中新增1359例感染病例。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将从16日起进一步解除疫情防控限制,莫斯科餐馆的户外露台、牙科诊所、图书馆、博物馆和动物园等将恢复营业。根据此前计划,莫斯科已从6月9日起解除了居民自我隔离措施、取消外出通行证和散步时间表。从6月23日起,莫斯科还将继续取消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