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州疫情反弹 美国或将遭受新一轮失业潮

多州疫情反弹 美国或将遭受新一轮失业潮

2020年07月01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在美国南部和西部,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确诊病例数再次激增。与此同时,酒吧、酒店、餐馆等店铺歇业或暂停恢复营业的决定,正危及着这些地区乃至全美经济复苏的希望。

当地时间6月30日,从纽约史坦顿岛眺望曼哈顿岛。当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纽约州要求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等16个疫情高危州抵达纽约州的人员需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6月30日,从纽约史坦顿岛眺望曼哈顿岛。当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纽约州要求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等16个疫情高危州抵达纽约州的人员需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新病例正在迅速增加。4月9日至6月8日,5天内的平均日增病例数从32150例下降到19400例以下,随后又开始上涨。6月底,美国日增病例数达到约4万例。然而,数百万美国人一直抱有这样的期待:春季大范围企业倒闭导致的裁员只是暂时的。

  预计7月2日,政府将再发布一份月度就业报告。经济学家们预测,继5月新增250万个工作岗位后,6月将继续增加300万个。

  然而,分析认为,就业报告并不能完全反映病例激增对南部和西部地区造成的影响,以及这些地区为控制疫情正在采取的绝望举措。餐馆和酒吧再次关闭,以及由此导致的裁员标志着一种彻底的转变,那就是在疫情尚未得到遏制之前,为重启经济所做的努力似乎为时过早。

  “我们仍身处很深的困境当中。”正大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师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说,“这使得6月的就业报告变得滞后而不是具有前瞻性。”

  因为急于启动经济,西南部几个州的州长们,在所在州还未达到白宫重新开放的标准之前就解除了封锁,不过这些指导标准也未受到白宫的重视。

    图为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民众在河道漂流消暑。
    图为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民众在河道漂流消暑。

  直到过去两周新增病例数激增,州长们开始改变主意。得州州长下令关闭所有酒吧;亚利桑那州州长告诉居民要待在家中,并表示该州现处于“暂停”状态;佛罗里达州也禁止在酒吧饮酒。

  这一令人不安的逆转突显了许多经济学家数月以来一直强调的一点:除非企业停业足够长时间以减少感染,并且大多数美国人有足够信心重返餐厅、酒吧、酒店、购物中心和机场,否则经济和就业市场无法恢复健康。

  “决定经济走势的是病毒,而不是封锁。”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家、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研究员Yongseok Shin说,“如果不控制疫情,我们就不可能实现全面的经济复苏。”(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