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两千 东京将上调警戒级别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两千 东京将上调警戒级别

2020年11月19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月18日,日本新增2203人感染新冠病毒,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再创新高。这也是日本首次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000人。

  据报道,当日东京新增确诊493人、神奈川226人、埼玉126人、静冈87人,各地均创下新高,新冠疫情继续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蔓延。

    当地时间11月8日,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希望对疫情继续保持警惕,加快制定冬季防疫对策。近期日本疫情有反弹趋势。图为东京民众在商店购买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东京民众在商店购买口罩。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11月19日,东京都将召开有专家出席的会议,把与疫情相关的4个警戒级别指标上调1级至最高的“疫情正在扩大”。

  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对感染人数表示担忧,向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下达指示,要求“全力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大”。当天,在记者会上,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也要求日本国民主动避免往来疫情扩大地区。

  日本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进入11月以来激增,从12日起连续3天创下新高。在被指出现“第三波”疫情的情况下,日本厚劳省干部18日就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表示,或许不能再维持现状,有必要采取某种限制。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