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京否认俄罗斯干预美大选 称希望拜登解决俄美关系

普京否认俄罗斯干预美大选 称希望拜登解决俄美关系

2020年12月17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2020年度大型记者会。就俄美关系,普京表示俄罗斯没有干预美国大选,希望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能解决俄美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称,俄罗斯黑客没有干预美国大选,这一切都是臆测,是为了破坏两国关系。普京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院和情报机构是涉俄黑客谣言的作者”。

  普京表示,俄美双边关系发展一直受制于美国的政策,希望拜登能解决两国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此前普京向拜登致贺电,祝贺拜登在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普京指出,基于相互尊重的合作,符合俄美两国及全世界人民的利益。

  此外,对于俄乌关系前景,普京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政府”。就纳卡问题,普京表示紧张局势已持续多年,并非由外界干涉引起。俄罗斯对于纳卡问题的立场是“和平解决,避免流血冲突”。在谈及白俄罗斯局势时,普京表示,白俄罗斯问题只能由白俄罗斯人民自己解决。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