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尔塔毒株扩散 疫苗接种率低 美国密苏里州医院不堪重负

德尔塔毒株扩散 疫苗接种率低 美国密苏里州医院不堪重负

2021年07月11日 21: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的扩散导致美国多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激增,给当地医疗系统带来严峻挑战。由于疫苗接种率低,密苏里州成为了美国确诊病例增幅最高的州之一,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患者比例高达73%,住院人数不断增加和病情恶化加速导致该州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数据显示,从6月23日至7月7日的两周时间里,密苏里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了46%,平均每周增长病例数为1111人,超过两周前的759人。过去两周时间里,密苏里州感染病例增加了180%,每周人均感染病例数高居全国首位,每10万名居民中就有超过100人感染。此外,过去两周入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也增加了30%,一线工作人员称,患者病情恶化的速度也在加快。

  疫苗接种率低于全国水平是造成密苏里州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截至9日,有55%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48%的美国人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而在密苏里州,只有46% 的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约40%的居民完成了两剂疫苗接种。这给当地的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在该州西南部的一所医院,住院患者人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重症监护室88%的新冠肺炎患者需使用呼吸机,造成该医院呼吸机短缺,只能向其他医院借调设备。而一些医院死亡病例数也在激增。欧扎克斯湖地区一所医院7月第一周的死亡人数与整个六月的死亡人数齐平。多名医护人员表示,当地医疗系统及医护人员都濒临崩溃。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