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塔利班:计划未来几天拿下潘杰希尔省

阿富汗塔利班:计划未来几天拿下潘杰希尔省

2021年09月03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阿富汗塔利班与潘杰希尔武装谈判失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战事仍在持续。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塔利班方面计划在几天内拿下该省。而潘杰希尔省抵抗力量发言人则称,昨夜至少消灭了45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130人被俘。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军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后,阿富汗塔利班巴德里特种部队抵达阿富汗机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军所有部队撤离阿富汗后,阿富汗塔利班巴德里特种部队抵达阿富汗机场。

  据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米说,潘杰希尔省战事仍在继续,该省多个地区已被攻占。“我们认为,未来几天内就能控制全省。具体什么时候,无法告知,但将是在未来几天。”

  卡里米介绍说:”战斗全面展开,我们正在向潘杰希尔省中心地区进发。目前已被我们控制的战略地区是哈瓦克。东部多个地区也已经在我们控制之下,无论是从幅员面积,还是从人口数量上看,这都是很大的一片地区。

  卡里米还说,“南部方向,卡比萨地区也已经被塔利班控制。潘杰希尔省大约20%的地区,已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另一方面,阿富汗潘杰希尔省抵抗力量发言人法希姆·达什提则表示,昨夜至少消灭了45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13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俘。

  达什提在社交媒体上还说,昨夜,塔利班集结8000名武装人员、350辆越野车发动进攻,经过4个小时的激战,塔利班被击退并遭到伏击。他们损失惨重。450人被击毙,130人被俘。

  达什提表示,抵抗力量已经推进到巴达赫尚省、卡比萨省和巴格兰省。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