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推“登陆中国计划” 助小企业售卖蜂胶等巴西特产

巴西推“登陆中国计划” 助小企业售卖蜂胶等巴西特产

2021年10月0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农牧业联合会(CNA)联手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以及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Invest SP)上海办事处,发布了“登陆中国计划”,助力巴西小企业将蜂胶、水果、咖啡等特色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据报道,除了将产品直接推广给中国消费者外,该项目还通过和当地支持者合作,致力于提升巴西在中国的形象。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2020年,巴西在对华贸易中实现了330亿美元的顺差,有助于巴西在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巩固经济。

  据悉,“登陆中国计划”分为“挑选”“准备”“加速”“跟进”“有效落地”这五个阶段,有15家巴西企业被选中参加该计划,售卖产品包括巴西蜂蜜和蜂胶、水果及衍生品(如果汁)、乳制品、特色咖啡等。

  CNA贸易促进协调员卡米拉·桑德(Camila Sande)说,该计划是一项创新的战略,将改变巴西贸易推广的范式。“让企业和机构学习和适应中国人的喜好、消费形式和饮食偏好,这将巩固巴西对华出口新清单。”她说。

  巴西驻上海总领事吉尔贝托·德·莫拉(Gilberto de Moura)认为,CNA和企业以及机构的合作对于拓宽巴西出口产品清单至关重要,“该计划将提高致力于寻求国际化和增加其在中国潜力企业的竞争力”。

  对于巴西农业部对华战略事务顾问让·塔鲁恩(Jean Taruhn)而言,有必要密接关注机会和中国客户。他指出,水果、豆类、芝麻、乳制品、鱼类等需求不断增加的行业具有潜力。为此,私营部门和政府必须共同努力,主要投资于商业促销和推广活动,这将使巴西产品及其质量为中国人所熟知。

  此外,拓宽巴西出口清单的另一个战略点是,增强巴西食品企业在中国电商中的存在。根据巴西驻上海总领馆的数据,目前中国有超过10亿人接入互联网,其中有8亿人网购,超过2亿人购买进口产品,不过,巴西产品在电商中的参与度较低。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