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布仅两天 拜登政府私企疫苗令被上诉法院叫停

发布仅两天 拜登政府私企疫苗令被上诉法院叫停

2021年11月07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一上诉法院裁定,暂停拜登政府对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企业发布的强制疫苗令。

  据报道,这一裁决来自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此前多个共和党州的总检察长起诉拜登政府的疫苗命令,该命令要求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雇主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或进行频繁检测。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政府于9月宣布,将通过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发布新规。符合标准的公司必须让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员工必须每周进行一次病毒检测。

  上诉法院裁定,OSHA新规有“严重的法定和宪法”问题。OSHA的规定包括派遣特工检查各企业,以确定它们是否遵守命令。如果企业被发现不遵守规定,将被处以罚款。

  在新规发布后,至少有26个州反对美国联邦政府的疫苗令,几个州联合对OSHA的规定提出了总共四项法律挑战。

  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11月6日在推特上庆祝了这一法律胜利,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南卡罗莱纳和犹他州都加入了反对强制令的联盟。

  报道称,美国劳工部的这项规定是在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毒株激增期间宣布的。拜登政府宣布这一规定前曾数次大力游说公众自己去注射疫苗,拜登本人也多次向民众发出呼吁。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