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新一批援柬物资运抵金边 助力当地抗疫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8日,中国新一批援柬物资运抵柬埔寨首都金边。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为解决柬方抗疫和医疗物资紧缺困难,中方于近期向柬提供紧急抗疫物资援助。其中,30万人份金沃夫(JWF)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于7月31日随柬商采我疫苗包机运抵交付。其他物资由于体积大和重量较大,通过班轮走海运运输。

  邬国权说,中国和柬埔寨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中方将一如既往做柬埔寨坚强的战略后盾和抗击疫情的战略依靠,坚定不移地支持柬埔寨的抗疫工作,只要柬埔寨的疫情一天不结束,中国对柬埔寨的抗疫援助就一天不会停止。同时,中方愿继续深化与柬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柬恢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发展。

  负责海运的是中远海运集运柬埔寨有限公司。据该公司总经理丁喆介绍,当天运抵金边的该批12个大柜的援助物资,9月初优先配船,并于9月18日全部如期送达柬埔寨卫生部的指定仓库,主要有口罩、防护服和氧气机等。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截至目前,中方已向柬派出多支抗疫医疗队,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记者 欧阳开宇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