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人大政协走出去请进来推介真实西藏

2011年01月1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1月12日电 (记者 徐长安)正在拉萨举行的西藏自治区2011年“两会”上,西藏政协、人大先后披露涉藏外事。报告说,过去一年里,这两个机构双双“走出去”“请进来”,解疑释惑,推介真实的西藏,驳斥达赖集团的谎言。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12日向与会全体代表作报告,谈到“积极有效开展涉藏外事”。

  向巴平措说,一年来,西藏人大共组团3批17人次出访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等6个国家,接待加拿大、美国、日本等5个国家来华访藏团9批68人次。

  他表示,在这些具体工作中,通过举行记者招待会、座谈会、会见会谈以及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批驳达赖集团的诬蔑和攻击。

  向巴平措表示,通过这些形式,介绍了西藏实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人民的真实生活。

  此前于1月10日开幕的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披露一年来西藏政协对外交流。

  巴桑顿珠表示,一年来,该机构“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对外联谊。随团出访非洲,组团出访美国,与相关团体、个人、专家学者和华人华侨座谈交流。邀请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主要官员旁听有关会议。接访瑞士、日本、美国进藏访问团。此前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务副秘书长索朗培杰介绍,由西藏政协自己组团访问美国,还是第一次。

  巴桑顿珠认为,这些活动“介绍西藏的真实情况,介绍西藏的发展进步,驳斥达赖集团编造的谎言”,并“让国外友人亲身感受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

  这两个机构均表示,未来还将加强与国外有关人士、团体的交往,向世界展示西藏的变化,驳斥达赖集团编造的谎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