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奉节村民实名举报村委会无证伐树700棵(图)

2011年09月22日 13:4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棵被砍树木的直径达26厘米
一棵被砍树木的直径达26厘米
奉节县甲高镇,加工厂四周堆放着已加工好的方条块
奉节县甲高镇,加工厂四周堆放着已加工好的方条块

  奉节县甲高镇大地村村委会,在无砍伐证的情况下,雇人砍了700棵树,甚至连直径7厘米的“幼木”也不放过,还在现场建起加工厂,将被砍树木加工成方木块后,用骡子运出深山,准备贩卖筹资修公路,结果被接到举报的森林警察查获。昨天,奉节县林业局表示已立案展开侦查。

  举报

  村民实名举报滥伐

  日前,记者接到奉节县甲高镇村民赵顺(化名)实名反映称,当地大地村村委会雇人在深山中砍伐林木700棵,现场加工后还租来骡子运出准备贩卖。

  举报人赵顺说,他是甲高镇大地村村民,空余常在奉节县城打工。今年6月的一天,他回老家时看到有骡子从深山中驼出一些加工好的方木块,运到公路边上。他随即向县林业局打听,得知砍伐林木的大地村村委会根本没有办理砍伐证,纯属滥伐林木。于是,他向县林业局等单位实名举报。

  赵顺表示,奉节县政府目前正在倡导退耕还林,大力倡导植树造林,但大地村村委会居然滥伐林木,村民对此表示不满。

  赵顺举报的事实真相究竟如何?9月20日,记者驱车赶赴奉节,冒雨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

  现场

  深山有个木材加工厂

  伐木现场位于奉节县甲高镇大地村一个叫“天子坡”的地方。从奉节县城出发,约4小时车程之后,再步行近两小时,拨开齐腰深的野草和荆棘,翻过一个又一个浓雾缭绕的山头,记者最终来到了“天子”坡跟前,朝下一看,一路的浓荫顿时变得疏朗起来。从坡顶往下走,沿途的枯枝随处可见,有些被砍倒的树木尚未来得及运走,有些树桩已经发黑。

  在“天子坡”半山腰的一宽阔平台处,一座简易的木材加工厂出现在眼前。记者在现场测量了一下,这个由6根柱子撑起的加工厂,长10米多,宽9米多,面积近100平方米,其四周堆放着数百块长3.1米、宽0.9米、厚0.04米的已加工好的方木块。用来加工木材的机器,被锯末粉掩埋着,它旁边还散落着一个粉红色的工具箱,里面装着螺丝等工具。

  给记者带路的村民赵顺,冒雨搬开数块边角料,一个柴油发电机呈现眼前。而距这个加工厂不足100米远的一侧,搭着一个工棚,该工棚顶上的帆布早已烂掉,只剩下“床板”。赵顺介绍说,那是工人以前住宿的地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