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纪委公布今年首轮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10月09日 15:1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 

  10月8日,自治区纪委公布了南宁市、桂林市、来宾市、自治区工信委、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广西建工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科技大学的整改情况通报。至此,今年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第一轮巡视的9个地方(单位)全部公布了整改情况。

  南宁市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制定了4个方面20大项63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具体责任部门、单位和人员,逐项对账销号、跟踪问效。今年3月至8月,全市共受理巡视组转来信访件544件,初核383件;立案审查106件,其中涉及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案件55件,“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35件,发生在工程建设、国土资源领域和供销、扶贫、水利系统案件6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5人,其中处级领导干部11人,乡科级领导干部51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15人。

  桂林市围绕巡视反馈问题,逐条梳理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将整改工作细化分解为6大类30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严肃查处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苍蝇式”腐败问题198件,通报典型案例65起。对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处理。纪检监察机关承办的536件信访举报件中,筛选出问题线索251件,全部进入初核程序。截至9月10日,党政纪立案49件,结案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组织处理15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来宾市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提出了57条整改措施,实行台账管理、限时整改、定期督查。深入实施“源头治理”“高压惩治”“队伍建设”三项工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今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49件,其中查处处级干部28人,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94件,查处了桂中农村土地整治重大工程系列违纪违规案件,处理国家工作人员23名。认真核查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目前已立案18件。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自治区工信委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分解为10项整改任务,制定29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

  对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项目执行情况以及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等7个方面情况组织开展了大排查大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目前,已核实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5件,立案3件;对3个违纪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在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与行业组织业务往来、购买服务、工程项目采购和相关的财政资金监管等方面建立完善制度18个。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采取5个方面43条具体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对部分市县违规收取教辅材料折扣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清退违规资金1037万余元;对部分高校违规办学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规办学高校5所,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问责或处分。建立完善教辅材料管理、招生办学、项目招投标等相关制度9个。撤销自行设置的3个内设机构。超配的11名处级非领导干部,目前已解决两名,其余9名将通过自然减员、内部调剂等方式在2016年年底前全部解决。

  自治区国资委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逐一研究梳理,确定需要整改的5个方面25项任务,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整改要求、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逐项作了整改。13户超期未换届企业党组织明确了换届时间表,两户企业已完成换届,3户企业完成换届审批。开展企业关联交易、利益输送专项检查,对监事会报告的问题督促整改查处,相关企业人员受到了免职、降职、扣发绩效薪酬等处理;对4名委管企业领导就地免职。成立两个案件调查组核查巡视组移交的13件问题线索,已办结3件,初步整改1件,立案1件,其余8件正在核查。

  广西建工集团把整改任务细化为5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针对生产经营中利益输送易发多发等问题,对11家公司55个投资项目、21家亏损分公司和经营不规范分公司等9个方面情况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督查,清理、撤销51个分公司,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1项。及时办理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及群众来信来访,目前已核查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21个,其中已立案正在调查14件,移交司法机关涉嫌违纪违法人员4人,刑拘1人,网上追逃1人。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逐一研究梳理,确定需要整改的4个方面18个问题和60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不再兼任下属企业法定代表人,建立健全运营管理方面制度57项。成立10个专题小组,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核,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目前,已责成违规违纪当事人和责任领导写出书面检查62人次,诫勉谈话38人次,通报批评20人次,经济处罚23人次,纪律处分3人,并对相关问题作了整改。

  广西科技大学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组织开展2008-2014年213个重大科研项目的排查,第一批已核查其中的11个纵向项目,对超标准发放劳务费等问题进行整改,此项工作还将继续深入进行。建章立制,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审批进行了规范。全额清退了部分校领导不规范的酬金、学校及3个二级单位2013年、2014年超标准发放的过节费,涉及金额94.31万元。增加纪检干部3人,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已函询处级干部6人、约谈处级干部3人。 (记者/李贤)

【编辑:魏巍】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