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朝阳公租车点年内扩至五环 总数将达8000辆

2016年01月14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朝阳公租自行车设置点年内扩至五环

  今年将新增4000余辆公租自行车,站点70余个;十三五期间将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记者李婷婷)朝阳区居住区今年新增1000余个停车位,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70余个、公租自行车4000余辆……昨日,记者从朝阳区2016年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朝阳区公租自行车设置点范围将由四环扩至五环各地铁站点沿线,预计年底自行车总数将达8000辆,居城六区首位。

  朝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还将淘汰36500辆高排放老旧车辆;同时推动农村地区村庄煤改清洁能源。

  居住区今年添1000余停车位

  今年朝阳区公租自行车设置点范围将由四环扩至五环各地铁站点沿线,预计年底自行车总数将达8000辆,居城六区首位……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韩军介绍,朝阳区居住区今年将新增千余停车位,同时打通13条微循环道路缓解交通压力。

  据统计,2015年,朝阳区在松榆里、农光里、西坝河南里小区推进停车自治管理,新建1755个居住区停车位,3个立体停车设施,落实440个错时停车位。今年,朝阳区将通过错时停车、闲置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等方式,新增停车位1000余个。“今年,还将在此基础上新增800个居民区停车位、落实300个错时停车位。”韩军表示。

  此外,朝阳区今年还将推进广渠路二期、龙爪树路、东坝南二街等续建项目及化工路、化二东侧路等新建项目的拆迁建设工作。同时,还将在嘉轩花园南街、平房新村北街、华腾园路、关庄西路、南湖渠公园南路等交通压力大、群众诉求多的区域,重点打造10条、续建3条畅通微循环。

  公租自行车今年增4000余辆

  据统计,朝阳区目前拥有公租自行车服务站点208个、公租自行车6000辆。韩军介绍,今年,在维护各站点车辆正常运营基础上,朝阳区还将重点在四、五环内地铁站周边增设站点,今年将在原有站点基础上,新增站点70余个,公租自行车4000余辆。预计年底全区公租自行车总数将达8000辆,居城六区首位。

  在增加服务站点同时,配套的公租自行车卡办理点也将相应增加。除柳芳、朝外、双井三个已有办卡点外,将增设垡头、东湖、酒仙桥、望京4处办卡点,同时还将继续开设流动办卡、临时办卡点,方便居民办理租车卡。

  淘汰36500辆高排放老旧车

  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改煤换煤”仍是今年朝阳区的重点之一。昨日的朝阳区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环保局副局长孙刚介绍,今年朝阳将加快实施农村地区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同时,今年还将淘汰36500辆高排放的老旧机动车辆。

  孙刚介绍,“十三五”期间,朝阳将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实现全区无高污染燃料。高污染燃料包括原煤、生物质燃料(树木、秸秆、锯末、稻壳、蔗渣等)、燃料油等,禁燃区建成后,朝阳区将全面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截至目前,朝阳区完成了87蒸吨燃煤锅炉改造和搬迁,实现全区无燃煤锅炉,并通过调整退出工业污染企业41家,减排挥发性有机物260吨等。

  ■ 相关新闻

  【园林绿化】

  今年建成20条环境优美大街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郝宝刚介绍,“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构建“一河两带多廊”,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其中,“一河”就是温榆河,今年朝阳区将首先建成温榆河28公里绿道。

  “两带”即城市公园带、郊野公园带,朝阳区将继续实行居民出行500米见公园绿地,将在双桥、东坝、望京、金盏、三间房等区域按照“口袋公园”的标准,建设10处小微绿地,即区级小公园。到2020年,将新增和改造白鹿郊野公园等10处郊野公园。

  今年朝阳区还将完成广渠路、地铁7号、14号线沿线道路、朝阳路等重点区域的20条环境优美大街建设工作。

  【河道治理】

  16条黑臭水体年底治理完

  “加大河道污水口治理、改善河湖水质,仍然是2016年的工作重点。”朝阳区水务局副局长彭庆彬表示,朝阳区将对坝河、北小河、亮马河、通惠排干等12.7公里河道30处入河排水口进行截流治理,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今年底前,流出朝阳的11条河道水质将达到跨界断面水质考核标准。

  彭庆彬介绍,治理工作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其中,2016年底前,将完成16条黑臭水体的治理任务,治理长度46.04公里;2017年完成剩余的治理任务,治理长度55.43公里。经过治理,34条排水沟渠将实现活水循环、水清岸绿。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