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6年01月26日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6年1月25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6年1月20日至25日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了吉林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闫仲秋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了王安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会议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高度评价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委员们认为,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首都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为新时期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北京市委、市人民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坚决果断的措施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打响治理“大城市病”攻坚战;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圆满完成重大国事活动和重要国际体育赛事服务保障任务;与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密切合作,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启了首都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赞同《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的部署。委员们认为,推动“十三五”发展,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确保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要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把握首都城市发展规律,抓紧完善城市总体规划,着力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等任务,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奋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委员们认为,做好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妥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北京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中共北京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和依靠各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探索实践,认真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努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为推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提出,新的一年,面对首都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谋良策、建真言、凝共识、聚合力,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紧紧围绕事关首都改革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共识;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密切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与交流,为维护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和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体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不负重托,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界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